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商報頭條

冀朝美邁出實質性步伐
2018年 06月 1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新加坡舉行會晤并簽署朝美聯合聲明。對此,國際社會歡迎此次會晤取得的積極成果,希望朝美領導人繼續就推進和實現半島無核化、推進并建立半島和平機制邁出實質性步伐。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說,朝美領導人尋求政治解決方案的努力值得赞賞。他感謝為此次會晤創造條件而作出貢獻的相關各方,希望各方抓住機遇,為實現朝鮮半島的和平、繁榮、安全以及可核查的無核化提供支持。

    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里尼發表聲明說,朝美領導人今天舉行的會晤再次確認,外交方式是實現朝鮮半島持久和平的唯一途徑。對於旨在確保朝鮮半島無核化、長治久安和繁榮的后續談判和其他步驟,歐盟願提供便利和支持。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通過社交媒體表示,兩國領導人的會晤已創造歷史,雙方簽署的聯合聲明是「歷史性的」,將開啟一段新的關系。美方將為落實兩國領導人簽署的聯合聲明開展工作。

    韓國總統文在寅發表聲明說,對朝美領導人會晤取得成功表示祝賀,對兩國領導人的勇氣和決斷表示赞賞。韓國將與國際社會合作,推動朝美簽署的聯合聲明得到落實。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向兩位領導人成功完成歷史性會晤表示祝賀。他說,雙方簽署的聯合聲明是一個巨大進步,為實現朝鮮半島的持久和平與穩定邁出重要一步。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