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商報頭條

中方:將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
2018年 06月 1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朝美領導人會晤昨日在新加坡舉行,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當天進行了歷史性的握手,開展了一對一的會談。對此,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指出,兩國領導人如今能坐在一起,本身就是在創造歷史。他強調,希望有關各方都能為此作出努力,中方也將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

    朝美峰會是中方長期努力的目標

    據報道,針對全球矚目的朝美領導人會晤,王毅表示,中方對此當然歡迎和支持,因為這是中方一直期待和努力的目標。王毅說:「兩國相互對立甚至敵對半個多世紀,今天,兩國的最高領導人能坐在一起,進行平等對話,這本身就具有重大和積極的意義,就是在創造新的歷史。」

    王毅指出,中方希望朝美領導人排除干擾,建立互信,克服困難,就推進和實現半島無核化、推進并建立半島和平機制達成基本共識,邁出實質性步伐。王毅強調,希望有關各方都能為此作出努力,中方也將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

    在當天記者會上,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朝美領導人實現會晤,這正是中方長期期待和努力的方向。我們一直呼吁,朝美雙方作為半島問題主要當事方,應開展直接對話、建立互信,通過政治外交等和平手段解決問題。中方有關思路和倡議以及與各方開展密集接觸所做的工作,應該說為半島局勢發展到今天起到了積極和建設性作用。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