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商報頭條

特朗普稱金正恩接受訪美邀請
2018年 06月 1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在朝美首腦會談記者會上表示,將停止韓美聯合軍演,并在不久后宣告韓戰結束。特朗普指出,軍演開銷巨大,韓國也只是分擔一部分,轟炸機從關島遠赴韓國演練空襲耗資不菲,他不喜歡這樣。但特朗普稱,駐韓美軍問題目前不在討論之列,容后談判,但表示希望未來裁減駐軍以節省開支。

    韓美聯合軍演將停止

    據韓聯社報道,特朗普就「朝鮮完全無核化」表示,金正恩已經承諾關閉導彈發動機試驗場,將有包括美國和國際社會在內的許多人投入到朝鮮無核化的驗證過程中,要實現完全無核化需要相當長的時間。特朗普還稱,金正恩已經接受他提出的訪美邀請,他也將在適當時機訪問平壤。不過,特朗普強調對朝制裁將在一段時間內保持不變,雖然希望朝美盡快建交,但現在為時尚早。

    特朗普評價稱,與金正恩的會談「真誠、坦率而富有建設性」,金正恩將以安全繁榮之功載入史冊,和金正恩短暫談到人權問題,金正恩也有解決人權問題的決心。

    「平壤願意做這場交易」

    另據外媒報道,有輿論批評,美朝此次簽署的聯合聲明只是空談,美方無法確保朝方如實履行承諾。對此,特朗普說,美國無法確保任何事,但他「感覺」、「認為」平壤願意做這場交易。

    商人出身的特朗普說:「這是我最在行的。我一生都是在做交易。當一個人願意或不願意做交易的時候,我會知道的。我就是能知道。這是我的能力和才華。」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