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第三屆港滬台書畫聯展
2018年 06月 1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由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台灣中華教育文化經貿促進總會合辦的「第三屆港滬台書畫聯展」日前一連三日在中央圖書館舉行。開幕式由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台務部部長楊流昌及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王英偉等共同主禮。此次聯展以紀念孫中山先生誕辰151周年、祖國改革開放40周年為主題,匯聚了港、滬、台3地逾150名書畫名家約200幅藝術精品,是一次高水平的文化盛宴。

    開幕式嘉賓雲集,出席的主禮嘉賓尚有中聯辦宣文部副部長朱挺、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中國書法家協會香港分會主席施子清、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董事長姜在忠、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全國人大代表陳亨利、全國政協委員李大壯、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楊華勇、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中華教育文化經貿促進總會會長張永山及書畫聯展贊助人邱偉銘等。

    作品內容豐富形式多樣

    楊流昌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今年適逢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全國人大常委會發表《告台灣同胞書》將近40周年,舉辦兩岸書畫展更具特殊意義。他形容此次聯展作品內容豐富、形式多樣、風格迥异、多姿多彩,既呈現改革開放40周年國家經濟取得的輝煌成就,又反映了海峽兩岸關系發展的豐碩成果,以及香港「一國兩制」的成功實踐,具有鮮明的時代主題和濃郁的藝術風格,集中代表了兩岸和香港書畫界的藝術水平,是一次高水平的文化盛宴。

    楊流昌強調,兩岸民間文化交流是促進兩岸融合的必經途徑,對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促進心靈契合具有積極的意義和作用,希望兩岸和香港書畫界朋友通過交流促進了解、建立友誼,在相互切磋中提高藝術水平,以及有更多有識之士關心支持兩岸文化藝術交流,為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和祖國和平統一作出積極貢獻。

    共同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

    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創會會長陳守仁表示,今屆聯展主題不僅是弘揚孫中山先生振興中華的精神,也是呈現國家改革開放40年來國家的經濟成就。他續說,歷史在發展,時代在進步,「港滬台書畫聯展」這個有意義的活動一定會繼續辦下去,推動中華文化發揚光大,大家攜手并肩為實現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該會會長林廣兆指,兩岸一家親,共圓中國夢。舉辦是次聯展,既是文化的交流,也是感情的交流,聯展的每幅作品都反映出兩岸真實的生活背景,通過相同的生活背景增強彼此的了解,并達致心靈契合,以共同促進兩岸關系和平發展。

    據介紹,「港滬台書畫聯展」分別於2015年及2016年在台北及上海舉辦兩屆,今年在香港舉辦第三屆,由兩岸和平發展聯合總會作為主辦及承辦單位,在年初開始籌備時引起很大反響,吸引兩岸三地150多名書畫家參展。

    今屆聯展作品豐富,包括書法、國畫、油畫等風格各异的作品。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