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何文田坊會包橽比賽賀節
2018年 06月 13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郭天琪報道:何文田街坊會慶祝香港回歸21周年、雙親節暨端午節包橽比賽茶會日前假何文田富臨皇宮舉行,該會理事長朱蓮芬、執行理事長林雪梅、會長郭德心等一眾理監事首長與逾200位街坊聚首聯歡,共賀回歸和雙親節。朱蓮芬表示:「祖國就相當於我們的父親母親,是我們非常尊重的家長,能和何文田的街坊一起,為祖國和父母盡心,感到無比高興。」

    中聯辦九龍工作部處長沈燕雄、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助理專員蘇銥靜、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九龍城警區警民關系聯絡主任鄭振興等蒞臨主禮,戴德豐惠忰全場禮物,大家欣賞包橽比賽,盡興而歸。

    朱蓮芬:表達愛國愛港愛父母情懷

    朱蓮芬致辭時表示,該茶會表達了街坊對祖國的敬愛之情,「我們敬愛祖國,我們也愛我們的父親母親。」她說,包橽是為了紀念愛國詩人屈原,希望該會能用端午節的傳統方式,共同表達愛國、愛港、愛父母的情懷。朱蓮芬希望眾街坊繼續團結在一起,為香港的經濟發展和自己的幸福生活共同努力。

    林雪梅:團結精神的體現

    該會理事長林雪梅表示,端午節的傳統項目--划龍舟,代表了團結精神,此次慶回歸和雙親節的茶會也是團結的體現,「只有大家愛政府、愛社區,才能安居樂業、守望相助。」

    包橽比賽分為嘉賓組和會員組,來賓均踴躍報名包橽,規則是一定時間內誰包的又多又靚。被評為第一名的參賽者在兩分半鐘內即可包得三隻「賣相好,內餡足」的「傳統橽」,大家還為自己的橽起名、拉票,有的稱「拖鞋橽」,有的叫「唔識包橽」,引得哄堂大笑。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