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商報頭條

探析大灣區旅游新機遇
2018年 06月 15日 00:00    香港商报
 

    探析大灣區旅游新機遇

    「一帶一路」國際旅游新商機論壇舉行

    【香港商報訊】昨天下午,由香港商報、經濟導報、全球商報聯盟主辦,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中聯辦宣傳文體部、亞洲旅游交流中心、香港旅游發展局、香港旅游業議會作支持機構,香港18家專業旅行商協辦的第三屆「2018『一帶一路』國際旅游新商機論壇」在香港會展中心隆重舉行。(尚有相關報道刊A2、A3、A4版)

    出席今次論壇的主要嘉賓有:國家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旅游事務司司長李亞瑩,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發言人、新聞及公共關系部主任孫振,中聯辦宣傳文體部副部長李海堂,亞洲旅游交流中心副主任崔素香,廣州市旅游局副局長譚愛英,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聯合國海陸絲綢之路城市聯盟副會長、中國全聯旅游業商會執行主席王敏剛,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界社團聯會理事長陳勇,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會長蔡毅,原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華總商會永遠榮譽會長林廣兆,南開大學教授(博導)、中國旅游智庫秘書長、全國旅游管理專業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副主任石培華,以及比利時、委內瑞拉、菲律賓駐港總領事等。

    要跳出數字和灣區發展旅游

    「『一帶一路』國際旅游新商機論壇」至今已是第三屆,今年論壇主題是「探析粵港澳大灣區旅游新機遇」。香港商報社長、經濟導報社長、全球商報聯盟主席陳寅在致歡迎辭時表示,韓正副總理上月在深圳調研時強調,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是習近平主席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三個親自」點出了粵港澳大灣區作為國家頂級發展戰略的重要地位和宏偉前景。香港、澳門、廣東,沒有辜負習主席和中央的厚愛,萬事籌謀已定,只待東方風來。

    陳寅說,香港如今再一次站在國家重大發展戰略的排頭兵位置,就像40年前,香港站在國家改革開放的大門口,率先大規模投身內地建設一樣。他盛赞香港積極的態度和表現,香港舉全城之力,推進港珠澳大橋、高鐵香港段、蓮塘香園圍口岸三大基建工程在2018年內落成。對於人力、土地成本昂貴的香港,這是史無前例的決心與成績;對於「粵港澳大灣區」,這打通了三條聯繫香港與內地的大動脈,打開了「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的大格局,必將促進大灣區內部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交匯融合的提速、提量、提質、提效。

    陳寅強調,做好大灣區旅游業,要跳出數字發展旅游,要跳出灣區發展旅游。他指,交通便利性是旅游業發展的重要方面和着力點,粵港澳三地在基建、通關等領域的努力一定會為大灣區旅游業帶來前所未有的合作機遇與美好遠景。

    海外游客旅游意向票選揭曉

    論壇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對旅游業是巨大機遇,香港與內地腹地的聯繫會更加緊密,「論壇順利舉行真正表明了大家有意合作加強發展旅游業,特區政府有信心未來取得豐碩成果」。

    主旨演講嘉賓石培華以《「一帶一路」旅游發展的戰略價值與香港作用》為題,指出「一帶一路」旅游業先行,將給香港帶來新機遇;他還特別提及本報主辦論壇定位獨特,對香港旅游資源發揮着重要紐帶和平台作用。演講嘉賓王敏剛則認為整個大灣區應可發展世界級的旅游景點。

    是次論壇發布了「海外游客最想去的內地旅游目的地」網絡投票獲獎榜單,并舉行了頒獎儀式。論壇還新鮮出爐了「香港旅游業十優推介」,名單涵蓋本港旅行社、餐飲、酒店、景點和零售等多個行業。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