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何香凝誕辰140周年精品展亮相
2018年 06月 16日 08:44    香港商报
 

    何香凝誕辰140周年精品展亮相

    今年是何香凝先生誕辰140周年,為了更好地紀念何香凝先生,何香凝美術館特別策劃「腕底煙雲未等閒——紀念何香凝誕辰140周年藝術精品展」,展覽開幕式將於何香凝先生誕辰紀念日6月27日在深圳何香凝美術館舉行。

    何香凝(1878-1972),出生於香港,原籍廣東省南海縣棉村,自號棉村居士,又號雙清樓主,是中國近現代集社會活動家和藝術家於一身的偉大女性。1903年,何香凝和丈夫廖仲愷東渡日本求學。1905年加入中國同盟會,追隨孫中山先生投身辛亥革命、討伐軍閥等鬥爭,後又致力於中國民主革命。1949年後,何香凝曾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員會委員、華僑事務委員會主任、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副委員長等職。

    何香凝曾任中國美術家協會主席,她的畫作氣度恢弘、立意深邃,常借對松、梅、獅、虎和山川的描繪,抒情明志,是她70年革命生涯和高尚人格的生動寫照。

    眾多藝術家和國家領導人的補筆、題詞,使得她的畫作更為凝重。她的繪畫作品堪稱中華民族的瑰寶。

    此次展覽共展出何香凝藝術精品70餘件。同時,展覽還充分利用大量豐富而又鮮活的文獻資料、歷史圖片,向廣大觀眾講述何香凝先生一生的藝術成就與革命貢獻。

    香港商報記者 黃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