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回望傳媒五十年》憶香港報業璀璨年代
2018年 06月 16日 08:44    香港商报
 

    《回望傳媒五十年》憶香港報業璀璨年代

    曾任職本報副總編輯的寫作人、畫人、文化人陳青楓所著《回望傳媒五十年》近日由香港三聯書店推出。

    戰後南來文人先後來港,加上西方思潮、言論自由、教育普及等各項因素,提供充足的文化養分,促進中文報刊發展,掀開香港報業興盛的一頁。1946年出生於香港的陳青楓自上世紀60年代起投身新聞行業,曾任職《晶報》《新晚報》《香港商報》及商務印書館等,主要涉足副刊。在《回望傳媒五十年》一書中,陳青楓以局中人的身份回顧半個世紀以來報章副刊的變化,希望為香港報業史留下記錄。作者認為,一份報紙除了社論外,副刊就是其靈魂所在,應該辦成雅俗共賞的文化大溶爐。

    16歲入行的陳青楓靠多年自學,練就過硬的文筆,著有《生活中的佛法》《楊善深的藝術世界》《書畫人語》及畫冊《空心靈雨》等。近年更跟隨楊善深學畫,現任妙法寺文教發展總監、香港畫家聯會副會長。

    香港商報訊記者 金敏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