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商報頭條

歐盟對美報復措施公布
2018年 06月 1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外媒報道,消息人士透露,歐盟成員國14日一致支持針對美國價值28億歐元的進口產品徵收報復性關稅,以回應此前美國針對歐盟徵收鋼鋁關稅。報道稱,此項決定有待歐盟委員會批准,歐盟委員會下一次會議將在6月20日召開。以上宣布的措施預計將在6月底或7月初開始實施。

    此前,美國總統特朗普於5月31日宣布從6月1日起對歐盟、加拿大、墨西哥的鋼鐵產品徵收25%的進口關稅,對鋁產品徵收10%的進口關稅。美國這一決定引發歐盟各界強烈不滿與批評,歐美貿易矛盾再次升級。歐盟政商界代表紛紛表示,美國的單邊主義貿易保護行為違反世界貿易組織規則,歐盟將作出有力回應。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