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商報頭條

IMF警美貿易保護損己傷人
2018年 06月 1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4日在結束與美國的2018年度第四條款磋商后發表聲明稱,美國經濟前景從短期看增長強勁。不過,在貿易問題上,IMF警告稱,關稅及限制進口等措施可能會傷及美國及貿易夥伴。

    聲明稱,美國經濟從短期來看增長強勁,就業市場表現良好。與此同時,美國經濟也面臨多重風險。首先,聯邦政府赤字問題將進一步嚴重,通脹水平可能大於預期,隨之而來的迅速加息可能引發美國及全球金融市場的動蕩。第二,擴張性財政政策可能進一步推高美國的貿易赤字,美元持續走強,這將最終導致全球性不均衡增長。

    在貿易問題上,IMF指出,美國在過去多年一直支持開放的貿易體系,美國也因此受益。如果美國采取新的關稅及限制進口等措施,這將傷及美國和貿易夥伴,也將傷及全球貿易體系。IMF表示,目前的一個廣泛共識是,需要構建一個開放、公平、基於規則的全球貿易體系。

    IMF建議美國與其貿易夥伴應該通過建設性的合作,減少貿易壁壘,解決貿易、投資等領域的分歧,而不是采取關稅或非關稅的限制措施。IMF認為,貿易平衡問題不應成為美國與其貿易夥伴進行磋商的主要目標。

    瑞銀:保護主義成最大風險

    對於貿易保護主義風險,瑞士銀行財富管理亞太區投資總監及首席中國經濟學家胡一帆昨日亦表示,當前保護主義升溫已經成為世界經濟面臨的最主要風險。胡一帆說,美國政府近期關稅政策觸及歐元區、日本、加拿大和墨西哥等多個經濟體底線。美國倘若繼續搞貿易保護,不僅會引發相關經濟體反擊,還將導致世界經濟增速下滑。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