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第七屆雲台會簽約96億元
2018年 06月 1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劉曉寒報道:12日,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和雲南省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七屆雲台會在昆明隆重開幕,來自兩岸的政要、企業家、專家學者、知名人士800餘人出席開幕式。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中共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阮成發,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培、王樹芬,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張國華等領導;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全國台企聯會長王屏生,台灣工業總會理事長王文淵,台灣電電公會董事長郭台強等出席開幕式。阮成發、洪秀柱、劉結一先后致辭。

    雲南省省長阮成發在會上指出,自2012年以來,在兩岸各界關心支持共同努力下,雲台會已逐漸成為特色鮮明、深受歡迎、具有廣泛影響力的兩岸交流合作品牌。7年來,雲南始終秉承「兩岸一家親」理念,不斷深化各領域交流,圍繞產業發展開展深度合作,為兩岸經濟融合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阮成發說,「我們真誠希望進一步推進雲台經貿合作,培育經濟發展新的增長點,圍繞雲南正在全力打造的『綠色能源』『綠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張牌,加強與台灣精緻農業、生物醫藥、旅游文化創意、現代商貿物流、養老與大健康等產業深度融合發展。」

    據悉,本屆雲台會的活動主題為「共享『一帶一路』機遇,深化雲台融合發展,推進輻射中心建設」,開幕式上舉行了雲台合作項目簽約和「海峽兩岸交流基地」授牌,共簽約雲台合作項目14個,協議金額96億元人民幣,項目涉及綠色農業、生物醫藥與大健康、特色小鎮、旅游文化等領域。據了解,今年雲台會要確保簽約項目落地率達到80%以上,務實推進項目的落地發展。

    雲台會期間還將舉辦雲台生物醫藥與大健康產業合作對接會、台灣農特產品昆明展示周、雲港澳台青年雙創雲南活動周等一系列活動。

    據統計,前六屆雲台會共計簽署161個雲台合作項目,協議金額1240億元人民幣,累計吸引了4200餘名台灣政商界重要人士及島內、大陸和海外知名台商到雲南參訪交流、展銷商品和商洽合作。截至2017年底,在滇台企總計831戶,實際到位資金11億美元,雲台貿易總額200多億元,台灣知名企業旺旺集團、統一集團、康師傅控股集團、富士康集團、潤泰集團、天福集團等相繼落戶雲南,投資涉及農業、食品加工、機床、文創、旅游、物流、生物科技、現代服務業等領域,台資企業正逐步成為推動雲南跨越發展的一股重要力量。四屆南博會台灣精品館,累計使用展位近2000個,期間交易額接近6000萬美元,是人氣最盛、購銷最旺的展區之一。連續幾年,來滇經商、旅游、探親、求學、考察的台灣同胞每年都在60萬人次以上。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