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社團商情

大灣區旅社酒店餐飲聯盟成立
2018年 06月 1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余江強報道:粵港澳大灣區旅行社、酒店及餐飲業聯盟(GBA Union)昨日假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成立典禮啟動儀式,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旅游事務專員黃智祖、立法會議員姚思榮、旅游事務署顧問董耀中等應邀主禮,聯同聯盟主席朱維德、聯盟會長及全國政協委員劉雅煌、聯盟創始人兼永遠榮譽顧問周國英、聯盟創始人兼常務副主席陳燕萍、聯盟榮譽法律顧問林新強、聯盟旅行社主席林樹層、聯盟酒店業主席冼國林、聯盟餐飲業主席趙祚宏等剪綵。

    朱維德:共創世界第一灣區

    朱維德在致辭時表示,珠江三角洲9個城市廣州、深圳、珠海、佛山、中山、東莞、肇慶、惠州和江門加香港、澳門共11個城市,在經濟、文化、教育、交通、物流各方面都發展完備,實力雄厚,是世界最大的活動平台,因此成立聯盟,分個人及單位會員。單位會員包括企業、機構、學校、會社等,個人包括專家、教授、博士以至平民百姓。參加會員有兩個目的,一是消費者去旅行去住宿,一是供應消費給消費者的供應者。他說,萬丈高樓從地起,大灣區旅行社、酒店及餐飲業的大平台已經構建,有賴大家合作,共同創立世界第一灣區。

    陳百里在致辭時表示,大灣區坐擁6800萬人口,生產總值達14000億美元,有潜力成為世界級旅游區。而香港作為亞洲航運樞紐,可成為雙向開放平台,除了成為國際旅游業中心外,亦可讓游客透過香港進入內地,發展一程多站旅游產品。他亦提到,香港有濃厚歷史底蘊,加上城市與野外咫尺之遙,有潜力發展文化和綠色旅游。

    劉雅煌說:「現時簽證時限為一星期一簽,聯盟在未來可以探討將簽證時限加長,另外,車輛互行方面要再提升,希望更多互行,少點限制,令市民可更多出入大灣區。」

    會上,聯盟與粵港澳大灣區相關協會代表舉行儀式,蓋章簽署戰略合作協議。聯盟是大灣區內首個由旅行社、酒店及餐飲業界發起的聯盟協會組織,成立主要為增加旅游相關行業之間的合作和發展機遇。大灣區旅游聯盟希望成為政府以及會員之間的橋梁,在大灣區規劃下,促進11個地區旅游相關行業的交流和合作發展。聯盟亦會組織考察團、講座及展銷等交流活動和開展教育培訓,以促進資源分享,提升會員在業界的可持續發展能力。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