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神奇小子20周年 紀念版陀飛輪
2018年 06月 17日 10:14    香港商报
 

    神奇小子20周年 紀念版陀飛輪

    世界排名最高第6位、有「神奇小子」之稱的香港職業桌球選手傅家俊,2018年是他進入桌球壇20周年,為慶祝周年紀念,他與本地陀飛輪品牌萬希泉(Memorigin)第二度合作,聯乘設計20周年紀念版陀飛輪手表。日前他與品牌行政總裁沈慧林接受本報獨家訪問,率先披露新表的設計概念及采用最新的陀飛輪技術制造。文:雲遜 攝:馮瀚文(訪問圖片)

    2016年傅家俊與沈慧林首度合作出品了以桌球為概念的陀飛輪,采用酒桶形表殼設計,表上面鑲嵌9顆紅寶石及3顆黑鑽石,3顆黑鑽石分別鑲嵌在1時、4時和7時位置,代表英式桌球中的「一Q清袋」最高分數「147分」,推出后大受歡迎。

    紀念版減少桌球元素

    第二次合作設計20周年紀念版手表,傅家俊選擇圓形表殼設計,表面12時位置下會有羅馬數字「XX」代表他入行20周年。紀念版最特別地方在8時位置上會有一粒白珍珠代表英式桌球的「白波」。沈慧林表示小白波是陀飛輪技術突破焦點:「表面的陀飛輪會轉動不停,師傅先會鏤空珍珠再嵌入機械零件,連接陀飛輪后,小白波會自轉,整隻手表看來動感十足。」研發工作超過一年了,預定今年年底推出。傅家俊對設計非常滿意,雖然是紀念版手表,但他并無加入過多桌球元素,希望這款手表不單止可以吸引喜歡桌球的人群,也能吸引非球迷的鐘表收藏家。

    發揮香港正能量

    作為香港品牌,沈慧林表示:「品牌曾與不同界別推出聯乘款式,每年在研發技術上花費頗大,希望每年都有技術突破,同時帶出香港的正能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香港商报实习生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