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二手買家買貨不手軟
2018年 06月 19日 08:2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曾浩榮報道:香港二手樓市場氣氛同樣未受加息窒礙。利嘉閣地產總裁廖偉強表示,剛過去的周末(16日至17日),十大指標屋苑成交錄11宗二手買賣個案,較對上周末增加1宗或10%;而計及端午節假期,3日合共錄得17宗二手買賣,反映買家入市步伐持續。

料短期二手交投平穩

廖偉強直言,縱使有美國加息及香港一手空置稅即將出台的消息,對二手市場未有影響,普遍業主及買家心態不變,入市氣氛仍然不俗。他預期,短期內二手屋苑交投量,相信可維持相對平穩水平,需視乎一手新盤是否積極推出吸客,搶佔市場焦點及購買力。

按地區劃分,廖偉強稱,3天假期交投以新界區最為活躍,累錄9宗成交;九龍及港島區則分別有6宗及2宗買賣。若以屋苑劃分,以新界天水圍「嘉湖山莊」表現最突出,3天累錄4宗成交,其次,新界沙田「沙田第一城」共有3宗買賣。

此外,據美聯物業分行統計,剛過去周末,該行10大藍籌屋苑合共錄得約12宗二手買賣成交,較對上一個周末按周回升4宗或約50%。若連端午節假期計算,3天共錄得約16宗成交。

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預期,未來只要加息步伐未致過急,本地樓市旺勢可持續。有鑑於未來新盤魚貫登場,市場焦點將集中一手,交投將繼續暢旺;同期二手因為盤源渴市,交投料保持平穩。

空置稅反刺激入市意欲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置業行政總裁李志成稱,政府計劃推出一手空置稅,令部分市民憂慮未來入市成本上漲,入市意欲持續上升。根據港置分行昨日下午3時統計,該行十大二手指標藍籌屋苑於周末兩日共錄得約7宗成交,按周跌1宗或12.5%。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