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大行报告
2018年 06月 19日 08:35    香港商报
 

大摩予安踏「增持」評級

摩根士丹利指,市場關注安踏(2020)毛利率異常地高及現金流過剩問題,不過該行認為這些質疑並不成立。

大摩解釋,雖然安踏2017年核心經營利潤率達23.9%,高於Nike的16.1%及Adidas的9.8%水平,但以可比較業務計算,安踏的經營利潤率低於Adidas大中華的35.4%(經調整後為23.5%),以及Nike大中華的35.6%(經調整後為27.3%)。該行指,雖然不預期公司經營利潤率於未來數年能夠接近30%,但亦不認為會有大跌風險。

此外,安踏早前發新股集資33億元人民幣,以作潛在併購之用,最終交易沒有達成,因此至去年底淨現金達94億元人民幣,管理層重申公司正持續物色適合的併購機會。該行指安踏基本面仍穩固,給予該股「增持」評級,目標價48.2元。

麥格理予太古地產「跑贏大市」評級

麥格理報告引述報道指太古地產(1972)可能出售太古城中心三、四座予中資買家,該行預期交易可為公司帶來約50億元收益,相當於每股0.9元。

此外,公司早前公布有意出售太古坊服務式公寓,該行料上述潛在出售將成為潛在催化劑,令公司釋放資產價值及迎來重估。

麥格理又指,太古地產基本因素強勁,太古坊一座目前已有80%樓面獲預租,而公司旗下商場零售銷售增長於第一季表現強勁,加上旗下寫字樓租金升幅不俗,該行重申太古地產「跑贏大市」評級,並指該股屬收租股首選,目標價33.56元。

大摩予瑞聲目標價150元

摩根士丹利表示,預期iPhone及手提電腦新型號將帶動今年第三季相關供應鏈付運量錄增長,預期付運量分別按季升20%及10%。該行預期第三季iPhone產量達4200萬部,按季及按年分別升20%及11%,而iPad產量則預期為930萬部,按季持平,按年跌34%。由於有新型號推出,以及去年第三季基數不高,大摩建議投資者於下半年升勢前可吸納瑞聲(2018),該行給予瑞聲「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150元。

該行對供應鏈最新的檢查顯示,下半年將推出的新iPhone未見有訂單削減,相信到8月份將開始啟動OLED型號的組裝,一個月後會開始對LCD型號進行組裝。

美銀美林升統一目標價至9.95元

美銀美林發表研究報告,將統一企業中國(220)2018至2020年每股盈測上調介乎4%至7%,目標價升14%,由8.7元升至9.95元,重申「買入」評級,主要基於對現時競爭環境看法正面,加上主要競爭對手均將焦點轉向盈利能力方面,相信提價、產品組合升級及成本管控等均能支持毛利擴張,而改善庫存管理相信對收入穩健增長有利,預期2018年公司每股盈利可增長逾25%,該行將密切留意夏季天氣會否為盈利帶來更大上行空間。

該行相信,統一正逐步實現其2018年約6%收入增長目標,其渠道調查顯示受惠飲品業務,次季增速按季加快,而公司在首季底亦將約一半的飲品出廠價上調5%,在第二季則將三分之二的即食麵出廠價提升5%,而第二季飲品銷量未受加價所影響,相信可帶動收入增長按季加快。

美銀美林又預期,統一提價及產品升級可助支持毛利率擴張,而競爭變得理性相信亦有助節省銷售及行政開支,而5月起增值稅下調1%對公司而言亦屬正面因素,相信次季仍會有穩健的盈利增長。

大摩看好宏華及華油能源

摩根士丹利認為,油服業上升周期仍屬初步階段,大部分在岸油服股有更多潛在上升空間。該行重申對行業正面看法,以宏華(196)及華油能源(1251)作為首選。宏華目標價由1.05元上調至1.26元,華油能源目標價由0.81元上調至1.49元。

報告指,大部分油企設定保守的2018年資本開支預算,但相信資本開支會在2019年及2020年增加,又指一般石油周期維持多年,走勢未來6至12個月不太有機會逆轉,相信油服企業仍在上升周期初階,帶動2018至2020年盈利持續復蘇。

報告亦指,見到新油服訂單及合約,顯示上升周期在2018年年初展開。在新訂單增加下,大部分油服企業在2018年將開始受惠於收益擴張,毛利擴張則會在2019年至2020年上升周期中後段出現。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