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長隆斑狐猴三胞胎與游客見面
2018年 06月 20日 07:46    香港商报
 

繼全球唯一的熊貓三胞胎和世界首例黑葉猴龍鳳胎后,世界瀕危物種斑狐猴近日在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誕下三胞胎,并與游客見面。

斑狐猴在長隆安家后很快便開枝散葉,目前已經形成共20多隻的大種群。據長隆猿猴動物專家周仕強介紹,斑狐猴也叫黑白領狐猴,是生活在馬達加斯加島東部赤道雨林里的特有物種。由於亂砍濫伐,目前狐猴賴以生存的空間已經減少90%,其中斑狐猴2012年被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由於對環境非常敏感,斑狐猴不易懷孕,雌猴每胎產1-2仔,這次在長隆誕生的斑狐猴三胞胎在全球範圍內實屬罕見。

海洋王國孵化「二胎」帝企鵝

據珠海長隆海洋王國負責人介紹,珠海長隆海洋王國在保育企鵝方面有着領先世界同行的豐富經驗。2016年,首次成功孵化帝企鵝,創下了亞洲最低緯度孵化帝企鵝紀錄;2017年,帝企鵝孵化出殼存活率實現100%,9隻新生帝企鵝寶寶同時展出,震驚動物界。據悉,6月正值企鵝一年中的繁育周期,珠海長隆海洋王國着手繁育更多不同的企鵝種群,到目前已產蛋近30枚,今年產蛋的帝企鵝大部分已經加入「二胎」行列。香港商報記者 黃裕勇 陸紹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