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國家重點老年醫學團隊落戶北大深醫
2018年 06月 20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麗青報道:19日,深圳「醫療衛生三名工程」引進團隊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陳彪教授老年醫學團正式落戶北京大學深圳醫院。未來,該團隊將與北京大學深圳醫院特診和老年病科合作,重點開展帕金森病治療及管理、高齡術前評估、老年共病預警預測,提升深圳老年疾病的診斷治療水平,讓深圳長者活得更健康。

    首都醫科大學宣武醫院老年醫學、老年神經病學是國家重點臨床專科、國家重點實驗室、國家老年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在中國醫學科學院科技影響力排名中,老年病學、神經病學位居前三名。北京大學深圳醫院特診和老年病科主任醫師鄧遠飛說,通過與陳彪教授團隊合作,將快速提升未來北京大學深圳醫院在帕金森病、老年癡獃等神經退行性疾病診斷治療水平。

    鄧遠飛透露,今年9月份,陳彪教授團隊將在北大深圳醫院舉辦中國帕金森病培訓項目--鬱金香計劃專科班。根據計劃,未來在北京和深圳兩市分別建立南方和北方老年共病大型研究佇列,通過流行病學調查和大數據分析等手段,分析影響老年共病發生和發展的主要危險因素及其主要作用規律,揭示老年共病的發生發展機制,建立老年共病的預警預測體系。同時,合作雙方未來將對高齡老人手術風險度進行客觀化分析。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