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含乳飲料比較試驗報告出爐
2018年 06月 20日 00:00    香港商报
 

    含乳飲料比較試驗報告出爐

    深圳益力多營養指標優於香港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深圳市消委會昨日聯合寶安區消委會等機構委託深圳市品質消費研究院及深圳海關食品檢驗檢疫技術中心,對深圳市銷售的含乳飲料品質進行比較測評、檢測。檢測結果發現,20款含乳飲料樣品所測指標均滿足國標要求。其中深圳益力多營養指標上優於香港益力多。

    本次比較試驗涉及的含乳飲料共有20款,其中,4款為發酵型含乳飲料,16款為乳酸菌飲料;從工藝上分有活菌型和非活菌型,從儲藏方式上分有冷藏、常溫兩種保存方式。同時設置了深圳和香港的益力多乳酸菌飲品品質比較測評,依據國內含乳飲料標準GB/T 21732-2008以及其他相關標準的要求,結合檢測機構意見和奶制品、營養學專家的建議,對含乳飲料中各項指標進行權重設計并進行評分,表現越佳,分值越高。

    據深圳消委會介紹,深圳銷售的益力多乳酸菌含量是香港益力多的4.7倍,含活菌數量更多,對調節腸胃功能有更好的效果。蛋白質含量越高品質越好,深圳售原味型益力多蛋白質含量略高於香港售益力多6.25%;深圳售低糖型益力多蛋白質含量高於香港售益力多15.74%。深圳銷售價格均低於香港銷售價格。原味型益力多,香港售的比深圳售的貴4.55%;而低糖型益力多,香港售的則比深圳售的貴60.87%。

    20款含乳飲料樣品最突出的品質指標乳酸菌含量(除殺菌型含乳飲料)高於國標要求的百倍。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