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第四屆智博會將在深舉行
2018年 06月 20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曉蕾、見習記者王靜抒報道:2018第四屆中國智慧城市國際博覽會將於8月21日-23日在深圳會展中心舉辦。記者昨日從發布會上獲悉,本屆博覽會將通過展覽展示、論壇峰會、精準對接、項目簽約等多種形式,分享先進的經驗、技術與理念,打造中國頂級的智慧城市全產業鏈綜合服務平台。同時,第十二屆中國工程管理(智慧城市)論壇將聯袂舉行,形成《智慧城市建設深圳共識》并在閉幕式期間發布。

    打造中國智慧城市第一展

    中國工程院院士何繼善表示,今年中國工程院選擇「智慧城市」作為今年工程管理的主題,綜合考慮深圳智慧政務建設和智慧產業發展等多方面因素,決定將深圳作為今年論壇的舉辦地。此外,本屆工程管理論壇將與智博會聯袂舉行,除了在理論上更好地探討國家智慧城市建設的關鍵問題和發展措施之外,又可以理論聯繫實際來探討今后智慧城市健康發展道路。

    本屆博覽會以「新起點、新征程--數字中國、智慧社會」為主題,并將「高端、專業、務實、精品」作為關鍵詞。據國家發改委城市和小城鎮改革發展中心學術委秘書長馮奎介紹,今年設置新型智慧城市建設成果展區、解決方案與示範應用展區、智慧產業與未來科技展區、未來生活與互動體驗展區等四大展區以及完善的功能服務區,預計展出面積超3萬平米。屆時,將邀請國家相關部委領導、國內外杰出智慧城市、建設運營、高新技術、文化創意、金融等智慧城市相關的機構和企業400餘家參與,通過展覽展示、論壇峰會、對接洽談、項目簽約等形式,分享、輸出和引入先進的經驗、技術與理念,搭建交流對接平台,打造中國頂級的智慧城市全產業鏈國際化綜合服務平台。

    五大亮點再掀高潮

    本屆博覽會將在往屆基礎上就活動規模、活動質量及影響力做進一步的提升,將形成「全球智慧城市成果獎權威發布、會議主題更具前瞻性、打造專業觀眾匯集的行業盛會、展會成果更加務實落地、展會服務進一步優化提升」五大亮點。

    在博覽會舉行期間,還將舉辦「2018中國智慧城市創新論壇」,介紹內地智慧城市最新進展、解讀最新政策、闡述中國智慧城市發展的核心理念、分享國內外優秀智慧城市的解決方案,圍繞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城市治理智慧化、智慧城市頂層設計、智慧政務、智慧醫療、智慧教育等多領域進行深入探討。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