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粵7月起多措谷新能源汽車
2018年 06月 20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廣東省政府日前出台《關於加快新能源汽車產業創新發展的意見》,支持做大新能源汽車產業規模。對投資20億元及以上的新能源整車企業和投資10億元及以上的關鍵零部件企業,將優先統籌解決用地指標、落實資金補助政策。

    該意見提出,到2020年,廣東全省干線高速公路(除城市繞城環線、快速路以外的所有高速公路)服務區全部建成充電基礎設施,由南方電網公司會同高速公路服務區經營主體負責充電設施建設。新建高速公路服務區應按照不低於停車位總數50%的比例配建快速充電樁或預留充電設施接口。

    自2018年7月1日起,全省充電服務價格最高限價調整為0.8元/kWh,氫燃料電池汽車其用電價格執行蓄冷電價政策。同時全省新建住宅配建停車位必須100%建設充電設施或預留建設安裝條件。對不滿足充電設施配建要求的新建住宅,各級住建部門不得辦理驗收手續,并將充電基礎設施建設納入各地節能減排考核體系。

    2018年,廣東全省統一的充電設施公共信息智能服務平台基本建成并投入運營,接入平台并驗收合格的充電設施方可申請省級財政補貼。今年起,珠三角地區每年更新或新增的巡游的士和接入平台的網約車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車,粵東西北地區不低於50%且逐年提高10個百分點;珠三角地區每年更新或新增的市政、通勤、物流等車輛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車,力爭到2020年新能源汽車占比達90%以上。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