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建銀:恒指年底見兩萬八
2018年 06月 21日 08:46    香港商报
 

建銀:恒指年底見兩萬八

下半年投資環境更波動

建銀國際預計,通脹逐漸上升和全球性的金融環境收緊,將造成下半年更危險且波動的投資環境,并預測恒指年底目標28000點,國指則看11900點,相當於2018年預測市盈率分別為10.5倍和7.9倍。香港商報記者 張智榮

建銀國際證券研究部董事總經理及主管蘇國堅預計,港股將在第三季度反彈見頂,年底恒指和國指將分別見28000點和11900點。他建議投資者下半年增持非必需消費品股、能源股及科技股,減持電訊股、公用股和工業股。此外,必需消費品股、金融股、醫藥股、資源股和地產股則看法中性。

增持非必需消費品股

建銀國際選出十大優質股,包括安踏體育(2020)、宇華教育(6169)、中石化(386)、平保(2318)、工行(1398)、華潤醫藥(3320)、中車時代(3898)、騰訊(700)、招金(1818)和潤地(1109)。

建銀國際報告指出,安踏受惠內地居民收入增長帶動消費需求上升,目標價50.01元;工行則受益於净息差擴闊,及資產質素改善,目標價8.9元;宇華教育則主要看好內地家庭對私立教育需求的增長,目標價6.8元;中石化受惠於油組及產油國限產,和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刺激油價上升,目標價9.1元。

行業方面,建銀國際指,消費品行業料受惠本港零售市道改善,加上行業受貿易戰風險影響有限,預測行業2019年每股盈利增長22%,首選安踏、迅銷(6288)、周大福(1929)和澳優(1717)。

資訊科技行業方面,建銀國際料手機游戲和直播行業將加快整合,互聯網廣告收入將持續高增長,行業首選騰訊。另外,內地智能手機產業鏈升級,以及國策扶持半導體行業發展,都利好手機及科技相關股,首選舜宇光學(2382)和金山軟件(3888)。

港股料第三季反彈

蘇國堅指出,美國聯儲局加息步伐加快,同時推升港元拆息,加上主要新興市場股市今年以來表現轉弱,都為下半年港股帶來壓力。他表示,環球利率上升,以及盈利增長放緩,是拖累港股下半年表現的兩大關鍵因素。但他認為市場仍未意識到相關風險,原因是留意到俗稱恐慌指數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指數(VIX)仍處於低位,相反美股則處於高位,這可能導致美股在負面消息出現時遭下調估值。

不過,蘇國堅指出,這剛好為第三季港股帶來反彈機會,因目前美股估值水平高於歷史平均值,萬一企業盈利增長未能符合市場預期,估值將面臨下調壓力。相反,港股估值仍低於歷史平均水平,當外圍股市調整時,港股將在新興市場股市中凸顯出吸引力。因此,蘇國堅預計港股在第三季,較大機會在7月出現反彈,反彈目標為32000至33000點。他建議投資者趁此輪反彈減持,以鎖定利潤。

建銀國際環球策略師MarkJolley表示,全球盈利周期見頂、通脹逐步上升,以及歐美乃至亞洲的貨幣政策收緊,都會影響港股下半年表現。他預計股市在短期利率上升后,在第三季展開反彈,亦建議投資者屆時應減持股份。

中美貿易戰憂慮重燃,港股日前重挫逾800點,蘇國堅表示,相信港股未完全消化貿易戰因素,料未來兩星期走勢將持續波動。他又指,雖然預期港股第三季度展開反彈,但倘若貿易戰未能解決,將影響第三季大市反彈力度。

增持債券 減持股票

至於下半年資產配置,蘇國堅建議增持債券、減持股票,其中固定收益宜占約75%,股票占約10%,黃金和資源等大宗商品占約15%。不過,他預計債券收益率將在第三季度見頂,因此須留意債券仍有進一步下跌空間。

拆局解碼

油價下半年見每桶80美元

油組與主要產油國將於本周五在維也納開會,討論增產事宜。市場關注增產會否拖累油價。建銀國際則對下半年油價表現樂觀,料可升至每桶80美元。

建銀國際預計,下半年大宗商品可跑贏股市,主要由於商品價格上升導致通脹升溫,以及全球利率上揚,令市場風險胃納下降,帶動資金流入黃金避險,預計金價今年上升至每盎司1350美元。另外,中東地緣政治局勢緊張、中美貿易戰憂慮持續,同時計劃上市的沙特阿美推動油價向上,都有利油價表現,料油價下半年升至每桶80美元。張智榮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