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商報頭條

俄將向美部分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
2018年 06月 2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俄羅斯衛星網昨日報道,俄羅斯經濟發展部部長馬克西姆·奧列什金6月19日宣布,俄羅斯近期將對從美國進口的商品采取平衡措施,以應對美國對鋼材和鋁制品加徵的關稅。

    奧列什金稱,鑒於美國繼續采取保護措施,對進口鋼材和鋁制品徵收額外關稅,并拒絕對俄羅斯遭受的損失給予補償,俄羅斯將動用世貿組織賦予的權利,對從美國進口的商品采取平衡措施,即對本國市場有類似產品的美國商品徵收報復性關稅。他還指,俄羅斯將對從美國進口的建築築路設備和多種其他商品徵收關稅,但藥物不在其列。早在上月底,俄便提出可能對價值31.6億美元的美國商品每年徵收5.376億美元的關稅,以應對美對進口鋼鐵和鋁徵收關稅的行為。

    美國政府對進口鋼鋁產品加徵關稅的措施正式生效后,歐盟和加拿大等國已將美國此舉訴諸世貿組織爭端解決機制。據美媒報道,歐盟已同意對32億美元美國進口商品(包括汽車和牛仔褲等)徵收25%的報復性關稅,將於周五生效,「這只是歐盟的初步性報復措施」。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