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粵投60億助20家醫院「登峰」
2018年 06月 2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苑立報道:廣東省政府辦公廳20日對外發布該省實施高水平醫院建設「登峰計劃」的意見指出,將分兩批共推出約20家重點建設醫院名單,省級財政擬投60億元人民幣,啟動實施高水平醫院建設「登峰計劃」,助力這批醫院由「高原」攀上「高峰」,打造可與國際水平媲美、在國內領先的粵派醫院。

    其中,2018年6月首批推出9家重點建設醫院,包括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廣東省人民醫院、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廣東省中醫院5家醫院作為「登峰單位」,以及深圳市人民醫院、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汕頭市汕頭大學醫學院第一附屬醫院,湛江市廣東醫科大學附屬醫院作為「登峰培育單位」,首批重點建設醫院納入現代醫院綜合改革試點。2018年下半年還將遴選10家左右醫院作為第二批重點建設醫院,其中包括粵北地區一家醫院和若干家專科醫院等有較強實力和輻射帶動能力的醫院。具體遴選辦法由省衛生計生委牽頭會同省有關部門另行制定。

    意見指出,為推動重點建設醫院的醫療水平、高層次人才數量、科技影響力和輻射帶動能力顯着提升,爭取到2022年廣東省要建成1個綜合類國家醫學中心和若干個專科類國家醫學中心、區域醫療中心和國家區域中醫(專科)診療中心,新增2-3名院士、2-3個國家重點實驗室、4-6個臨床醫學研究中心,爭取全國百強醫院達15家以上;粵東西北地區重點建設醫院解決疑難复雜重症的醫療技術水平能力和應對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明顯提高,全省整體醫療服務水平明顯提升。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