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光明啟動正本清源工程
2018年 06月 21日 00:00    香港商报
 

    光明啟動正本清源工程

    涉及526個工業小區985公里管網

    【香港商報訊】記者黃鳳鳴通訊員鄧紅麗、蔣怡、張雲雲報道:6月20日,深圳光明新區在玉塘辦事處田寮工業區舉行正本清源工程開工儀式,啟動建設轄區526個工業小區正本清源工程,是新區構建完善排水管網系統的最后一塊「大拼圖」,覆蓋全區31個社區,主要建設內容為985公里管網,包括雨水管溝488公里,污水管206公里,建築立管291公里。

    深圳市副市長黃敏、市政府副秘書長王剛、市水務局局長王立新、光明新區黨工委書記王宏彬等領導出席開工儀式。據悉,光明新區堅決貫徹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舉全區之力,紮實推進治水提質攻堅戰,完成了茅洲河干流光明新區段綜合整治工程,「1+4」建成區黑臭水體順利通過2018年中央環保專項督查。此次光明新區開展正本清源工程,就是要一攬子解決排水系統雨污混流、錯接亂排問題,從根本上、源頭上治愈「水污染」頑疾,為廣大群眾營造良好的生活環境。

    計劃今年年底提前完成

    光明新區計劃今年年底提前完成「十三五」規劃涉及的正本清源任務。截至目前,新區已建成排水管網407公里,完成率達到79.5%,剩餘105公里已全面開工,力爭10月底前全部完成。778個小區雨污分流改造,其中252個住宅小區已納入污水支管網項目實施,目前已完成95個,完成率為37.7%;剩餘526個工業小區雨污分流改造,此次分為兩個EPC項目實施,由市水務集團、中國電建兩大國企領銜的聯合體,負責建設。

    此次正本清源工程涉及526個工業區、985公里管網,任務重、要求高、時間緊。下一步,光明新區將堅持流域統籌、系統治理,確保年底前一級支流以上河流全部消除黑臭。

    光明同時表態,充分發揮EPC模式優勢,實行大兵團作戰,盯緊節點,倒排工期,堅決在規定的時限內完成任務,堅決杜絕工程轉包,杜絕偷工減料、以次充好,保證工程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全面落實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切實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科學施工。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