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Glenmorangie致敬之作
2018年 06月 22日 07:56    香港商报
 

向來以換桶釀酒工藝聞名的格蘭杰酒廠(Glenmorangie),自1843創始之年即為威士忌產業領導先鋒,日前品牌就為香港的酒迷帶來全新的GrandVintageMalt1989,全球只有6000瓶,香港區限量77瓶,陳年近三十年,酒體個性強烈香氣豐厚。文:MT

GlenmorangieGrandVintageMalt1989是向昔日的蒸餾室致敬之作,采用了來自格蘭杰上世紀古舊蒸餾室生產的稀有陳年原酒釀制。這支單一麥芽威士忌屬BondHouseNo.1(頂級陳年威士忌)系列的第二版,采用了1989原酒釀制,再置放於多款橡木桶內進行換酒陳釀,包括優質葡萄酒木桶、Oloroso雪利桶和上乘的波本威士忌桶,及當中最高級的羅第丘(Cote-Rotie)葡萄酒的罕有木桶。經過27載悉心熟成,此款格蘭杰單一麥芽威士忌的口感不僅精妙細膩,更流露著橡木的深邃和成熟紅色果實的韻味。

品酒筆記

Glenmorangie Grand Vintage Malt1989

色澤:黃褐色

香氣:前調充滿雲尼拿與軟糖般經典奶油味,烤蘋果的香氣、紅色果實、黑加倫子和熱帶水果的芬芳撲鼻而來,接着麵包、蜂蠟和木烟的味道蜂涌而至。

口感:甜美的漿果質地和辛辣口感,令烤蘋果、軟糖和溫和柑橘味道濃郁四溢。

尾韻:橙花混雜着蜂蜜、尤加利油、茴香,加上皮革與橡木的香氣,濃烈而悠長;加水后更能感受到熱帶水果與柑橘香味,帶着橙皮的味道;以經典木香料與橡木屑的餘韻結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