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米蘭老字號海鮮店攻港
2018年 06月 22日 07:57    香港商报
 

香港的意大利餐廳多不勝數,上至在米芝蓮摘星的名廚餐廳,下至平民路線的Pizza&Pasta快餐店都一應俱全。最近登陸上環的TrattoriadelPescatore,雖沒有米芝蓮星星的加持,但也是到訪米蘭必去的名店。餐廳主打海鮮美饌,尤愛以意大利西南方薩丁尼亞島(Sardinia)的傳統風味炮制,做法樸素簡約,吃的正是食材本身的鮮味。文:Cherish

香港是TrattoriadelPescatore首個海外美食站,既是因為香港身為美食之都,也因港人對海鮮情有獨鍾。餐廳開業至今42年,是地處內陸的米蘭為數不多的海鮮餐廳之一。皆因創辦人GiulianoArdu與妻子早年將其家鄉Sardinia菜式帶入米蘭,出品方面則由其弟弟NicolasArdu主理,Nicolas將他曾於米芝蓮三星餐廳Arzak的烹飪經歷應用在菜式上,一家人把餐廳打理得有聲有色。

講回港店菜式方面,做的同樣是Sardinia風格的海鮮,頭盤有RawTunaBellyonCaramelizedPepper-s,是地道的Sardinia菜式,做法有點類似他他(tartare),先將吞拿魚切成厚厚的小塊,并以秘制的醬汁醃制,配以高溫烤焗呈焦糖化的甜椒,甜絲絲的焦糖味融化在吞拿魚上,冷熱交融又開胃,是一頓滋味晚餐的好開始。再來是一道焗原隻帶子Pista-chio-gratinScallop,特別之處在於選用開心果及其他雜果仁來取代傳統麵包糠,配以秘制材料磨成醬汁,甘香的果仁更能突出帶子的鮮甜。

糅合當地傳統烹飪手法

林林總總的意大利美食當中,最廣為人知就是花樣百出的意大利麵。來這里有兩道pasta是最為推介的,均用上薩丁尼亞島代表食材烏魚子(Bottarga)來炮制,當地人喜愛烏魚魚卵鹽醃及曬乾成烏魚子,食用時將其切片或壓碎撒在意大利麵上食用。PaccheridelPescatore選用水管形寬通粉,配以燈籠椒、劍魚及魷魚,并輕輕灑上烏魚子碎以作調味,鹹香濃郁;SpaghettiwithClams&MulletRoe則沿用最傳統的做法,以長意粉和新鮮蜆肉炮制,是百分百意式風味。

主菜方面餐廳最出名的是一道LobsterCatalana,屬薩丁尼亞的名菜,做法簡單,只須將去殼清蒸龍蝦混合初榨橄欖油及檸檬即可。餐廳則改良醬汁,加入新鮮紅洋蔥及薩丁尼亞番茄,與啖啖龍蝦肉同吃確是十分鮮酸醒胃。食完主菜,以傳統的Tiramisu作結最好不過,輕巧的朱古力布丁和充滿咖啡香氣的慕斯配以幼滑的意大利軟芝士,餐廳更特意加上杏仁餅碎,令口味更香更有層次。香港店延續總店傳統,在每位食客用餐完畢后,即奉上新鮮PecorinoCheese及一小杯來自Sardinia的冰凍甜酒Mirto,實行將這股Sardinia風情延續到底。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