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佛山桂城舉辦疊滘水鄉文化節
2018年 06月 22日 08:04    香港商报
 

20日,桂城疊滘水鄉文化節在佛山市南海區桂城街道舉行啟動儀式及疊滘龍船邀請賽。

據了解,近年來有「龍舟賽F1」之稱的「疊滘龍船漂移」聲名海內外,成為佛山市南海區桂城街道與世界文化交流的重要紐帶。藉「疊滘龍船漂移」影響力進一步推廣疊滘水鄉文化,桂城疊滘水鄉文化節不但延續疊滘龍船傳統習俗,舉辦了疊滘龍船邀請賽,還圍繞桂城疊滘歷史傳統、民風民俗、水鄉景致等特色舉辦系列文旅體驗活動,包括疊滘水鄉文化節攝影大賽及攝影作品巡展、疊韻水鄉詩歌朗誦會、「粵韻飄古祠」戲劇戲曲巡演以及疊滘水鄉徒步等。

當日,桂城街道發布了首張《疊滘水鄉手繪文旅地圖》,以水道為線,標記了疊滘現存且最有代表性的「龍船漂移賽道」、古蹟古廟文化等。香港商報記者胡嘯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