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香港博物館節」深博分場推多場精彩展覽
2018年 06月 22日 08:04    香港商报
 

由深圳博物館與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作舉辦的「香港博物館節2018」深圳博物館分場系列活動啟動儀式暨「海洋宮殿——珊瑚礁科普展」開幕式22日在深圳博物館舉行。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陳承緯、深圳博物館館長葉楊、廣東海洋大學深圳研究院常務副院長肖寶華出席活動并致辭,活動將持續至7月8日。

本次活動主要推出「海洋宮殿——珊瑚礁科普展」,共展出100多件海洋生物標本,包括40餘種珊瑚礁及深圳博物館收藏的首隻海洋哺乳類動物標本江豚。展覽藉助生態水族箱、大型珊瑚蟲立體模型、海洋影視資料等向觀眾全面系統地介紹海洋生態系統,提升公眾海洋環保意識。

此外,在展覽期間將邀請珊瑚礁保護區、著名大學和研究院所的專家學者舉辦多場珊瑚礁主題科普講座、室內海洋大課堂和野外海洋科普考察活動。該展覽將持續展出至8月26日,方便青少年學生暑假期間來館參觀。

深圳博物館是首批粵港澳文化交流合作示範點,作為祖國南大門的文博「窗口」,對外文化交流的「橋梁」,自建館以來,與粵港澳地區文博機構持續展開多領域的交流合作。去年,「香港博物館節」首次在深圳博物館設立分會場,取得了較好的效果。香港商報記者黃鶯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