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莞招商大會吸金4000億
2018年 06月 22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冷運軍報道:21日,東莞召開以「新時代、新東莞、新商機」為主題的招商推介會。瞄準東莞地處粵港澳大灣區腹地及強大的制造能力、產業配套,海內外商界巨賈約1200人齊聚東莞共謀商機。現場簽約29個項目,協議投資超4000億元,涉及高端智能制造產業、戰略性新興產業以及科技創新合作、城市更新合作等領域,不乏行業龍頭企業,項目科技含量高、經濟效益好。

    谷企業+創新人才到莞置業

    東莞市長肖亞非在推介中表示,東莞享有粵港澳大灣區及廣深科技創新走廊雙重利好。若用8年時間實現經濟總量翻一番,屆時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總量接近20萬億元,將會成為世界經濟發展的新中心、世界產業發展的新核心。彼時東莞將成為整個大灣區東西兩岸融合發展的主軸。肖亞非呼吁更多優質的企業、更多優秀的人才關注東莞,到東莞創新創業,扎根東莞發展。

    近年來,東莞積極構建國際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先后出台「倍增計劃」、「倍增計劃扶企十條」,「重特大項目招商十條」對認定重特大項目最高獎勵約2億元,莞版「外資十條」安排10億資金及外資項目可一次性最高獎勵2000萬元,「扶持總部經濟發展政策」對新遷入總部企業一次性最高獎勵1億元等政策大紅包,體現東莞對優化營商環境及親商、重商、穩商、扶商的信心與決心。

    肖亞非在會上着重介紹了東莞擁有珠江東岸最大連片土地,包括了53.3平方公里的中子科學城,103平方公里的松山湖園區,60平方公里可利用土地的濱海灣新區,17.35平方公里的粵海銀瓶合作創新區等。此外,針對個性化需求的投資項目,東莞將開啟「私人定制」模式,將推出超過60萬畝的「三舊」改造,全市統籌整合3萬畝以上連片土地,可提供定制化的產業用地。

    多個行業巨頭現場簽約

    推介會現場安排29個重特招商項目在現場集中簽約,涉及協議投資金額超過4000億元。其中,重大產業項目19個、科技創新平台項目5個、城市更新項目5個。還有30個城市更新項目進行現場推介。本次簽約項目涉及高端智能制造產業、戰略性新興產業以及科技創新合作、城市更新合作等領域。

    簽約項目中不乏行業龍頭企業,包括紫光集團、平安集團及華潤集團等均有項目落地東莞。其中都市麗人和濱海灣新區簽約,將投資20億元在濱海灣新區打造全球貼身衣物和智能可穿戴設備產業品牌中心項目。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