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福田法院多元協同解紛格局再升級
2018年 06月 22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21日,深圳福田法院舉辦第三批特邀調解組織、特邀調解員授牌儀式,為5家特邀調解組織、187名特邀調解員和15名愛心調解員頒發牌匾,特邀調解隊伍進一步壯大。

    據悉,目前福田法院已匯聚38家特邀調解組織、329名特邀調解員,以及43名愛心調解員。他們來自各行各業,專業涵蓋廣,將發揮各自的專業優勢和領域所長,為深化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改革增添一臂之力,為社會公眾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經濟、多元化的糾紛化解渠道。

    深圳市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副院長胡志光表示,2018年是深化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改革的關鍵之年,深圳法院高度重視此項工作,深刻把握「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把深化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改革作為「一把手」工程,在全市綜治範疇內統籌推進實施,藉助社會合力,充分發揮司法引領、推動和保障作用,努力打造多元化糾紛解決機制改革的「深圳樣板」。

    福田法院本次吸納的187名特邀調解員中有145名律師,143人本科及以上學歷,其中不乏碩士、博士。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