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直通南粵

深圳將建立科普聯席會制度
2018年 06月 22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同理報道:深圳對科普的重視上升到新的層面,深圳市政府將建立科普工作聯席會議制度,科普工作聯席會議至少每年召開一次。

    最新發布的「深圳經濟特區科學普及條例」徵求意見稿表示,科普工作聯席會議由分管副市長牽頭召集,由深圳市組織、宣傳、發改、經信、科創、財政、國土、市場監管、環境、衛生、教育、民政、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文體旅游、水務、城市管理、安監、氣象、工會、團市委、婦聯、科協、社科聯等有關部門組成。負責研究、審議科普事業的規劃、政策、方案;研究、審議科普基礎設施的規劃;研究、審議科普專項資金的規劃、使用、績效評估;統籌協調解決科普事業建設和發展的重大問題;督促檢查和評估有關管理措施的落實。

    科普已被納為考量深圳官員政績重要內容之一。該條例提出,公立中小學每學年至少舉辦6次全校性的校外科普實踐活動;公立的高校和科研機構應面向社會開放、開展科普活動,每年開放時間不少於15天。

    條例對專業場館類科普基地、公共場所類科普基地、教育科研類科普基地、生產設施類科普基地、信息傳媒類科普基地等五大科普基地進行定義并劃定範圍。深圳市科協應每年對科普基地進行考核、評估,根據評估結果確定財政支持力度。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