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珠三角百達通

莞道滘美食節綻放味蕾
2018年 06月 22日 00:00    香港商报
 

    日前,第九屆中國(道滘)美食文化節暨名優食品展在東莞市道滘鎮舉行。

    據了解,道滘作為莞邑特色美食起源地,道滘美食節已連續舉辦8年。本屆美食節吸引了海內外200多家食品企業參展,一連5天的美食文化節圍繞「樂活食尚、美麗道滘」的主題舉辦精彩活動,有遠近聞名的道滘粽、全國各地知名美食及外國特色小吃等美食刺激游客味蕾,還有龍舟競渡、放蓮花燈和被譽為「中華第一龍」的重慶火龍等文藝匯演讓游客一飽眼福。

    美食節期間,道滘鎮在蔡白北島龍燈廣場上演了一場精彩絕倫的民間絕技--重慶銅梁火龍。重慶銅梁火龍被國務院列入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被譽為「中華第一龍」。銅梁火龍以鐵水打金花,輔以不同材質的導引火、口中火、脊上火、腹中火等,在舞動過程中形成一片立體火陣,場面壯觀、驚險奇特。在吆喝聲中,高溫的鐵水被拋至高空,瞬間綻放成奪目的烟花雨,令人震撼,為游客帶來夏日全新視覺盛典。香港商報記者冷運軍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