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珠三角百達通

「觀·照」影像展再現深圳舊貌
2018年 06月 22日 00:00    香港商报
 

    由深圳美術館、深圳市攝影家協會主辦的「觀·照--2018深圳美術館當代影像藝術展」於6月21日至7月17日在深圳美術館展出,特展展出鄭中健、何煌友、余加、朱黎、張燕方、柏志威、郭維孿、賴雅君等多位藝術家的百餘件作品。

    該展一方面從20世紀50年代至80年代深圳本土題材的500多幅老照片中,選取了80至100幅現在還有對照物或坐標性很明確的攝影作品,如何煌友先生在1984年、1985年乘直升機沿深南大道航拍深圳的一組照片,有深圳河、梧桐山、筆架山、深圳市委大樓、華強北、香蜜湖、華橋城、沙河大橋,再如鄭中健先生在20世紀50年代至60年代所拍攝的寶安縣城全景、深圳戲院、深圳火車站等系列攝影作品。

    展覽依託深圳美術館館藏攝影精品,通過無人機航拍技術,以老照片中的地理位置為參展點,重新藝術化的拍攝深圳今日的自然風光和城市面貌,通過新與舊對比,直觀地呈現出深圳改革開放40周年的變化。

    此外,策展人游江通過向深圳本土的設計師、建築師、藝術家以及市民發出邀請,藝術家們結合深圳的歷史影像和自身的生存體驗,通過多種的藝術手段,創作了一批形式多樣、富有情感和溫度的當代藝術作品。從繪畫、影像到裝置,此次展覽的作品通過獨特的視角、多樣的視覺呈現,向觀眾展現一座移民城市的歷史變遷和都市文化。香港商報記者黃鶯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