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升控股業績看俏
2018年 06月 23日 08:48    香港商报
 

中美貿易戰憂慮擴大,加上內地A股跌勢未止,拖累港股跌穿橫行區後持續走低。恒生指數周二失守30000點後跌勢加快,周五更跌穿250天牛熊分界線,雖然技術走勢上不太樂觀,若然A股回穩,恒指有望作出短期反彈。

受惠進口關稅下調

早前財政部公布本年7月1日起,降低汽車整車及零部件進口關稅,汽車整車關稅稅率由分別25%和20%,降至15%,降稅幅度分別為40%和25%,利好一眾代理豪華和中高端汽車經銷商。

中升控股(881)目前代理的品牌組合涵蓋奔馳、奧迪、寶馬、保時捷及沃爾沃等豪華品牌,以及豐田、日產及本田等中高端品牌。2017年集團收入按年增長20.5%,新車銷售業務收入增長19.6%。當中奔馳為新車銷售收入最高的汽車品牌,佔新車銷售收入總額約30.6%。

奔馳母公司戴姆勒早前公布,去年內地銷售約58.8萬輛奔馳,按年增長25.9%。今年奔馳將繼續推出12款新產品,當中包括中國專屬的量產車,以更符合內地消費者偏好,保持在內地銷量高增長。預計2022年,將推出10款純電動車型,當中電池等核心零部件也將迎來國產。新車款及型號的推出,有助吸引內地年輕用戶。

近年汽車售後市場專業化、品牌化的趨勢漸趨明顯。去年集團售後及精品業務總收入首次突破百億元大關,同比增長26.9%。售後及精品業務毛利率為48.9%,而新車銷售業務毛利率只有4%,來自售後及精品業務的毛利貢獻佔毛利總額65.3%。隨着該部分收入持續提升,有助為集團業績帶來驚喜。建議於24元買入,目標價30元,失守22元則先行離場。

西證(香港)證券經紀有限公司高級投資經理廖靄兒(逢周六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