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東岳多個業務具潛力
2018年 06月 23日 08:49    香港商报
 

本周大市表現疲弱,恒指裂口低開失守30000點大關,其後反覆下挫,低位跌至29089點後回升,幸好250天線失而復得。總結全周,恒指跌970點或3.2%。中美貿易戰再度升溫,美國要脅再對價值4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中國亦回應將採取強有力措施反制,市場避險情緒急升,A股跌穿3000點關口,創超過兩年低位,港股亦一度失守250天牛熊分界線。

港股或反彈

展望後市,主要仍受貿易戰憂慮困擾,投資者須持續關注中美言論或措施。受貿易戰影響,在岸人民幣一度跌穿6.5關口,今年升幅接近蒸發,若人幣持續貶值,或引發大量走資及不利國企盈利表現,壓抑投資氣氛。不過,官方釋出定向降準信號,不排除隨時有利好政策出台,而且下周半年結,或有粉飾櫥窗效應,加上近日港股跌勢甚急,料呈反彈機會較大。

個股方面,筆者推介東岳集團(189),因其為氟硅行業龍頭之一,可受惠行業景氣度提升,加上估值吸引,值得關注。截至2017年12月底止全年業績,集團收入按年上升27.2%至101.37億元人民幣,毛利率上升9.6個百分點至30.2%,純利按年上升1.7倍至16.01億元人民幣。R22為集團核心製冷劑產品,產能全球最高,惟受配額限制。不過,R22遠超配額的產能可作為原料生產含氟高分子材料,不但提升效益,還可節省成本,令產品更具競爭力。另一方面,R32及R410a為R22替代產品,收入分別大增62.06%及93.61%,目前已開始大量應用於最新款的空調、冰箱等製冷設備,增長潛力大。

此外,隨着較高的技術資源壁壘及環保監管趨嚴,有機硅行業集中度持續提升。全球未來兩年新增產能有限,面臨供應缺口,而早前世界有機硅巨頭陶氏化學已提高多類產品價格,集團亦有望受惠產品價格提升。集團擁有最全面的產業鏈,多個業務仍具增長潛力,加上每年維持派息,攻守皆宜,建議投資者在6.7元附近買入,目標價9元,止蝕位6元。

比富達證券(香港)研究部高級研究員陳曉光(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無持有上述股份)(逢周六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吴梓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