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界專刊

聽游人說聲「多謝」很滿足
2018年 06月 24日 00:00    香港商报
 

    360纜車的設施管理組只有大概10名同事,但工作可不少,除了纜車系統外,棧道、昂坪市集、車站、辦公室等所有設施都由他們負責維修,平地上的設施如欄杆、地磚損壞要修理,高空上的設施如纜塔的電力裝置、閉路電視也要處理,因此有畏高症者并不適宜。當然維修棧道是最耗時及體力。

    記得入職初期腳痛過好幾次

    設施管理工程師葉俊明說,每月規定最少一次維修棧道,派出3名同事,維修時間約半天,會在維修日

    一星期前,盡量安排天氣好的日子,不太曬(40度以下)、不下雨,不過,如上午下雨,下午天晴也會上山,突發維修則須1至2天內到達完成,視乎工作要求。雖說盡量安排在好日子工作,但是山上天氣變幻莫測,難免要冒着雨俯身工作。因此必須做足預防措施,如帶備太陽油、手袖、傘、帽、噴霧、充足的水等,而組內同事年資平均也有3年和較年輕,直到現在工作還算順利,沒有人中暑。

    這次參與棧道維修的李天培有十多廿年維修經驗,入職纜車公司則只有3年半。他說從前多在室內工作,來到纜車公司,要行很多路去維修棧道,初期腳痛過好幾次,后來漸漸習慣了。說到工作困難處,他指是在工作時突然下雨,但棧道周圍空曠沒得走避,搞到成身濕,但下雨是局部地區,沒多久又放晴,這樣一陣熱,一陣濕,感覺難受、辛苦,但完成工作時,很有滿足感。另一名維修員陳兆宗在纜車公司也是工作了3年多,他說昂坪棧道的天氣(酷暑與隆冬),對戶外工作者而言算辛苦,他視為對自己及自然的挑戰,不過他會自我調節工作步伐,免出現不適。

    招聘兩星期沒一封求職信

    維修昂坪棧道雖是「惡啃」工作,但葉俊明指人手暫可應付,惟當有同事離職時,便要花很長時間才能請到合適同事,因為求職者大多選擇室內工作,他們甚至試過刊登聘請廣告兩星期,一封求職信都沒有。

    記者看過李天培及陳兆宗的工作情况后,確切感到他們是適合人選,揹負重物仍行走自如,不怕陽光照射,工作時迅速、利落。葉俊明說,維修工作雖辛苦,但當聽到行山者對他們說一句「多謝」,便感到心滿意足。那麼,當大家在棧道游玩時,若遇到這些維修達人,可以說聲「唔該晒」、「辛苦晒」了!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