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假送橄欖枝 實為綁架世界 小英又玩陰陽面
2018年 06月 26日 08:54    香港商报
 

      假送橄欖枝 實為綁架世界 小英又玩陰陽面

    【香港商報訊】蔡英文昨天接受法新社專訪時表示,尽管台海兩岸緊張情勢升高,她仍願意與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她說,「當然,我希望在我擔任『總統』期間,雙方有機會坐下來談。」

    她指,美國與朝鮮各方面差距雖很大,仍能在對等和互相尊重的情况下在新加坡會談,對其他彼此間存有歧見的「國家」也是個鼓勵。

    吁世界約制大陸

    表示完願和大陸領導人會面后,蔡英文口風又轉,她稱大陸是對全球民主的威脅,台灣遭受「巨大壓力」,她呼吁國際社會為了維護民主自由而挺身「約制」大陸。

    她說:「這不只是對台灣的挑戰,而是對整個地區和世界的挑戰,因為今天是台灣,明天可能就是另一個國家得面對大陸擴張勢力。」

    她表示:「我們必須共同合作,重申我們的民主自由價值,以約制大陸,尽量防止他們擴張霸權勢力。」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