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商報頭條

150位本港各界青年組團參訪深漢京
2018年 06月 26日 00:00    香港商报
 

    了解國家戰略發掘港青機遇

    150位本港各界青年組團參訪深漢京

    【香港商報訊】記者何加祺報道:昨日,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主辦的「國家發展戰略與香港青年機遇」參訪團在深圳舉行啟動禮。150名香港各界青年代表在參訪團團長霍啟剛帶領下,將於25日至29日走訪深圳、武漢、北京三地,考察內地最新發展成就和重大發展戰略,從中挖掘香港青年機遇。

    當天,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等出席啟動禮。陳冬向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主席、參訪團團長霍啟剛授旗。

    陳冬:港青此時北上格外有意義

    陳冬致辭時表示,習近平主席歷來高度重視香港青年工作,十分關心香港青少年健康成長。去年「七一」視察香港期間,習主席在7個場合10次專門談到香港青年和青年工作,明確要求全社會都要關心、支持、幫助青少年健康成長。今年春節前夕,習主席又親自給香港「少年警訊」成員回信,在香港各界青年中引起強烈反響。黨的十九大和今年全國兩會作出「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大戰略部署,進一步激發了香港各界青年了解國家發展大局,認識國家、融入國家的巨大熱情。

    陳冬稱,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再過幾天,就是習主席視察香港一周年。在這樣一個特殊時刻,來自香港各界的青年北上感悟國家發展成就,了解國家發展戰略,并從中思考、發掘香港青年的發展機遇,格外有意義。

    陳冬希望參訪團成員珍惜學習機會,用心感受改革開放40年來祖國各地取得的歷史性變革和成就,了解國家三大區域發展戰略規劃和發展前景,并希望大家加強交流,與親友分享所見所聞、所思所想,帶動更多香港青年朋友到祖國各地,體驗祖國進步,探尋青年機遇,增強對國家、對香港、對自己的信心。

    霍啟剛:香港青年迎來最好際遇

    霍啟剛致辭表示,國家發展最新方略是香港青年成長的最好際遇。此次參訪是一次機遇之旅、友誼之旅、探索之旅,將倍加珍惜、不忘初心、不辱使命。

    他說,今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改革開放從深圳起步;習主席在十八大當選中共總書記后考察的第一站就是深圳。他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是香港的機遇、平台,對於青年一代是「不容錯過」的機遇。香港青年應不斷開拓視野,了解祖國發展,與內地青年攜手打拼、共創美好未來。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