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台海新闻

王金平:柯文哲清楚我挺丁守中
2018年 06月 26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周拜會前台灣立法院院長、中國國民黨立委王金平時,形容「小英現在被太后、太子掌控」,暗指蔡英文辦公室秘書長陳菊是「太后」,綠營派系新潮流是「太子」,引起外界關注;王金平25日受訪時表示,他跟柯文哲談的內容不便多說,但也提醒柯文哲,當政治人物要建立信用,而且「柯文哲很清楚我支持的是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

    王金平表示,跟柯文哲談得很愉快,對方主要是來問怎樣處理所有立法院重大事情;他告訴柯文哲一定要建立信用,讓人家能信任,講任何話都能實現,所以要協調各種法案或是各種議程才能順利達成。

    王金平說,基於信任感的背景下,處理協調事務時就是要秉持尊重,尊重各個黨團和各個立委,「所以我不分大小黨、在野執政都要尊重」。第二,就是包容,包容不一樣的聲音、不同主張,或是維護黨或黨團基本利益的差异及不同聲音。第三,要采納參與協調者的最好意見,作出一個協商最后結論能讓大家信服,背后沒有怨言,大家配合完成立法程序。

    對於民進黨自提市長選舉人選后,爭取連任的柯文哲目前處境是否很尷尬,王金平表示,他不清楚,「但柯文哲很清楚我支持的是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柯文哲來向他請益,但并沒有來尋求他的支持。而且大家見面,也不是一定為了選舉,社會上各種事情都可以互相交換意見。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