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九三集團 黑土油龍騰躍大灣新區
2018年 06月 27日 08:03    香港商报
 

    九三集團 黑土油龍騰躍大灣新區

    6月20日下午,2018年(第十五屆)世界品牌大會暨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發布會在北京隆重舉行。備受矚目的「2018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榜單揭曉,健康食用油的代表品牌「九三」憑藉卓越的品質、優秀的市場口碑以317.98億元的品牌價值榮登品牌榜第158位,品牌價值較2017年單年增幅達21.95%,排名由2017年第167位攀升至第158位,位列食用油行業第三。

    近年來,九三集團連折桂冠,被評為「中國十佳糧油品牌特別獎」「極具傳承價值品牌」「最具市場競爭力品牌」「中國食用油領袖品牌」,成為「中國糧油最受尊敬企業」。文/焦瑜香港商報記者付彥華圖/楊志遠

    九三糧油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九三集團)多年來秉承匠心,在食用油行業,一直被稱為國產大豆油中的“健康”守望者,33年來憑借“誠信、責任、敬業、忠誠”的核心價值觀,堅守“為社會提供健康食品”的企業宗旨,以品質引領消費升級,用品牌贏得消費者認可。

    九三集團是北大荒集團的全資子公司,首批國家級農業產業化重點龍頭企業,也是擁有集種植、收儲、物流、加工、營銷全線資源的中國農業產業化領軍企業。“九三”品牌連續10次入圍“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排行榜,品牌價值超過300億元。

    九三集團以大豆加工為主營業務,大豆和油脂加工總量位居全國前列,銷售收入超過450億元,進出口貿易總額超過60億美元。企業分別在黑龍江、吉林、遼寧、天津、江蘇、四川、廣東、廣西等地建設14個生產子公司,在香港、芝加哥設立2個經貿公司,並擁有9家涉及營銷、物流、農產品貿易和投資等領域的專業化公司和5家參股公司。

    北大荒航母旗艦駛入粵港澳大灣區

    2016年3月,國務院印發的《關於深化泛珠三角區域合作的指導意見》,首次提出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世界級城市群。2017年7月1日,《深化粵港澳合作推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在香港正式簽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納入國家《推動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願景與行動》。2018年4月舉行的博鼇亞洲論壇向外界再度釋放政策信號,粵港澳大灣區規劃即將出台。

    四十年前,深圳特區轟轟烈烈的建設發展,加速了改革開放浪潮在全中國的迅猛鋪開;四十年後,擁有7000萬常住人口、GDP總量達到1.4萬億美元、最具發展空間和潛力的粵港澳大灣城市群經濟區,勢必成為中國乃至世界的新的經濟增長極。

    戰略家嗅到了機遇的味道。九三集團作為北大荒農業航母的護衛艦,搶抓大灣區建設的曆史機遇,發揮企業在粵港澳區域的布局和資源優勢,爭做北大荒集團挺進大灣區的先遣軍和主力部隊。

    布局大灣新區 創建前沿利潤中心

    時間就是金錢,效率就是生命。率先在粵港澳大灣區進行戰略布局,是九三集團國際化的重要一步。這與四十年前改革開放初期,一批有志青年來到深圳這片熱土創業如出一轍、異曲同工。九三集團要在大灣區紮根,成為北大荒打造國際貿易平台、國際資本運作平台、北大荒產品東南亞營銷運營平台的先鋒。

    九三集團內以物流營銷和資本運作為核心,外以進出口、國際金融和境外投資開發為核心,內外結合彙聚商品流、資金流、技術流、信息流與人才流,推進九三國際化進程,創建前沿利潤中心。大灣區也將成為九三集團整體戰略布局的一個觸角和新引擎。

    根植廣深兩地 實施多元經營戰略

    2017年末,九三集團在廣州成立食品公司,建設集食用油、豆制品、大米、雜糧、山特產品、保健食品等系列北大荒綠色食品的加工和研發基地,並將通過綠色農產品旗艦店、綠色農產品營銷網點、豆制品連鎖店配餐中心,以及電子商務平台、微營銷等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模式,將九三產品送入大灣區的千家萬戶,利用大灣區的人口優勢及消費優勢擴展產品利潤空間。

    2018年6月,九三集團在深圳成立投資公司,打通深港兩地業務,放大香港公司在國際貿易、期貨、海運、資本運作等方面的經驗優勢和團隊力量,致力於開展投融資、金融衍生品交易、基金、保險等業務,特別是大豆期貨業務,為九三集團乃至北大荒集團挺進粵港澳的戰略發展提供金融支持和服務。

    融入大灣新區 構建高端“朋友圈”

    粵港澳大灣區具有開放的經濟結構、高效的資源配置能力、強大的集聚外溢功能和發達的國際交往網絡,發揮著引領創新、聚集輻射的核心功能。九三集團將立足於大灣區、面向全球,以資本運營和管理創新為主要手段,以商貿物流、金融期貨、科技轉化為核心業務,打造集大豆產品生產、加工、包裝、儲運、批發、連鎖門店、國際貿易、期貨、物流配送及電子商務等多功能於一體的國際性大型農業企業集團,全面推動“北大荒農業航母艦隊”建設。

    珠江水千裏滔滔,伶仃洋萬頃碧波。這裏是希望的江河海洋,波濤是翻騰而來的發展機遇。三十而立的九三集團,如朝陽旭日,蓄力待發。“黑土油龍”正以把握風口、戰略決勝的超前思維,以排除萬難、志在必得的膽識氣魄,以民族大業、發展有我的責任擔當,風起揚帆,亮劍潮頭!

    九三品牌價值突破300億

    由世界品牌實驗室主辦的第15屆“世界品牌大會”6月20日在北京舉行,會上發布了2018年《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分析報告。在這份報告中,九三以品牌317.98億元位列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的第158位。“九三”已成為中國食品油的領袖品牌。

    經濟快速發展的時代,品牌已成為企業及產品與消費者溝通的標簽,是區格同質化產品的首要因素。根植黑土、放眼全國的九三集團多年來秉承匠心,在食用油行業,一直被稱為國產大豆油中的“健康”守望者。

    近年來,九三集團大力推動品牌建設,堅持打造中國健康食用油代表品牌,不斷實施以品牌戰略引領產品策略,以產品策略指導市場策略的三位一體品牌營銷策略,使品牌、產品、市場三者形成不斷相互增強的閉環。同時,輔以傳統媒體與新媒體打通、高空媒體與地面媒體結合、線上媒體與線下市場聯動的傳播形式,不斷提升品牌的消費者認知。隨著品牌形象的不斷完善,品牌價值順勢逐年提升,“九三”品牌已逐步成為消費者心目中健康食用油的代表。

    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要全面建設品牌強國。九三擔負著民族使命,始終秉持對產品品質的極致追求,以“為社會提供健康食品”的匠心精神,守護國人健康,用實力為中國健康食用油代言。33年誠信堅守,九三集團不忘初心,砥礪前行,以誠信彰顯企業責任,用良心鑄就放心糧油, 打造消費者信任、市場認可的優秀品牌,使“九三”品牌成為建設品牌強國的重要拼圖。

    質量之魂 存於匠心

    “九三”是綠色安全食品的領導者

    作為油脂行業中的標杆企業,九三集團自覺擔當食品安全責任,主動制定高於行業標准的企業標准,倡導“綠色原料、綠色工藝、綠色包裝”。充分利用黑龍江地產非轉基因大豆的優勢,從原料進廠到產品出廠,設有58道防線、23個關鍵過程、15個專檢點,均納入企業質檢數據平台。一個食品企業“制藥級”的生產管理理念和對消費者負責、對社會擔當的精神,成就了“天然、營養、安全、健康”的“九三”產品。

    “九三”是黑土優勢資源的傳播者

    九三集團立足黑龍江這片廣闊富饒的黑土寶地,享有得天獨厚的原料優勢,坐擁3000萬畝非轉基因大豆種植基地,成為了中國當下的稀缺資源。“九三”品牌大豆食品全部采用黑龍江地產非轉基因大豆作為原料,沒有任何添加劑,含有豐富的亞油酸、亞麻酸、維生素E等多種人體必需營養素。九三集團在自主生產綠色農產品及農副產品的基礎上,造就了“從農場到家庭”“從田間到舌尖”的上下遊無縫連接,使“九三”食品更放心、更優質、更健康。

    “九三”是大豆加工技術的發展者

    九三集團依托國家大豆加工技術研發分中心,在大豆領域碩果累累,通過國家級技術鑒定的“高含量天然維生素E與甾醇提取技術”就是產物之一,該技術系國內外首創,達到了世界領先水平。以超臨界二氧化碳萃取技術生產大豆粉末磷脂,可實現產品無溶劑殘留、天然環保,九三集團的這項技術榮獲“國家科學技術進步二等獎”。此項大豆磷脂加工技術的創新不僅填補了國內大豆產品加工空白,也為今後國內農副產品深加工探索出新的發展方向。

    “九三”是大豆加工裝備的整合者

    九三集團致力於打造智能工廠,建設智慧九三,來自美國、瑞典、加拿大、日本、德國等國際知名企業的5000餘台套先進設備和數控系統,分別應用在大豆初加工、深加工和餐桌食品生產的各個環節,大力開發食品和保健品,實現了自動化和現代化、信息化與工業化的有機融合。有生命、有智慧的物聯網系統的建立,讓九三集團的產品實現了多品種、多規格、大眾化、系列化,也讓每一件“九三”產品都承載著信賴與期待。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