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逾半美國人認同特式經濟政策
2018年 06月 27日 08:49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雖然外界對特朗普保護主義的貿易政策爭議頗多,但良好的經濟數據與失業率再創新低,正不斷籠絡美國民心。CNBC昨天發布的全美經濟調查數據顯示,過半美國民眾對特朗普的經濟政策表示認同,這是其就任美國總統以來的首次。

    認同比例近10年最高

    數據顯示,對特朗普經濟政策支持率上升了6個百分點,達到51%;持反對意見的民眾則較3月調查下降6個百分點,為36%。特朗普的整體支持率與第一季度調查相比同樣上升2個百分點,為41%;反對率下降了10個百分點,至47%,創下自特朗普上台以來的最低水平。

    CNBC認為,特朗普經濟政策支持率如此之高,與美國經濟的強勁表現密不可分。與前任總統奧巴馬相比,美國經濟的增長率加快了1%,失業率則下降至近20年低點。

    調查結果還顯示,54%的受訪者認為,美國經濟現在表現良好或是極好,這一比例更創下近10年最高紀錄,僅有43%受訪者認為經濟狀況只是過得去或是糟糕。自2016年大選以來,認為美國經濟表現極好的受訪者比例首次超過了認為表現糟糕的比例。

    對股市前景較分化

    對於股市,觀點則比較分化。42%美國人認為現在是投資股票的好時機,比去年均值下降4%,但仍高於長期均值;31%受訪者稱不確定;27%的人認為現在對股票投資來說是個糟糕的時機。

    CNBC還特別指出,特朗普的整體支持率與經濟政策支持率仍相差10個百分點。這種差距也同樣存在於保守的共和黨人當中,他們對特朗普經濟政策支持率為96%,但對特朗普的整體支持率只有85%。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