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珠三角百達通

鹽田交響樂團將奏響俄羅斯作品專場音樂會
2018年 06月 27日 00:00    香港商报
 

    記者昨日從鹽田區獲悉,正在緊張排練準備的鹽田區交響樂團即將舉行《向大師致敬--俄羅斯作品專場音樂會》。據了解,這場交響音樂會將於6月28日19時30分在鹽田會堂舉行,樂團將以90人的龐大陣容,在特邀著名海歸指揮家雷雩執棒下,為廣大交響音樂愛好者傾情獻演俄羅斯5位著名作曲家創作的七部經典交響樂作品。音樂會將邀請深圳交響樂團前樂隊首席、現任深圳藝術學校小提琴教授--俄羅斯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格列普·頓特諾夫(Gieb Dontnov)擔任首席。

    在本場專場音樂會上,觀眾將欣賞到豐富多彩的曲目。其中包括:鮑羅丁創作的交響音畫《在中亞西亞的草原上》;柴可夫斯基創作的經典芭蕾舞劇《天鵝湖》組曲選段;肖斯塔科維奇創作的《第二爵士組曲》之「抒情圓舞曲」;里姆斯基-科薩科夫創作的交響組曲《天方夜譚》第二樂章;柴可夫斯基創作的經典芭蕾舞《胡桃夾子》組曲選段;哈恰圖良創作的經典芭蕾舞劇《加雅涅》組曲選段;以及柴可夫斯基創作的《f小調第四交響曲》第四樂章等。

    據了解,鹽田交響樂團於2015年底以鹽田文藝骨干為主組成,屬專業的非職業公益團隊。樂團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公益演出和文化活動,并連續在第三屆和第四屆香港國際音樂節、「一帶一路」國際才藝大賽中榮獲杰出金獎。香港商報記者余安之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