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珠三角百達通

韶關創意非遺展現「非一般的韶關」
2018年 06月 27日 00:00    香港商报
 

    24日,「走進非一般的韶關」系列活動在廣州市圖書館拉開序幕。該系列活動包括非遺口袋書《非一般的韶關》發布會、大型紀錄片《韶關非遺印記》發布會、「走進非一般的韶關」非遺游啟動、「善美韶關創想非遺」--韶關市首屆非物質文化遺產創意設計大賽頒獎及成果展等,展示了韶關近年來在非遺保護與活化工作上所取得的優秀成果。

    《非一般的韶關》是一本結合時輕松時尚的、有人情味的韶關非遺文旅讀物,一份文化「手信」。用「非遺普及+旅游體驗」的方式,整合韶關最具代表性的非遺項目和周邊旅游、吃、住、購等熱點,讓古老的文化鮮活起來。與此同時,《韶關非遺印記》在活動上與觀眾正式見面。兩個非遺攝制組,由兩位從業十數年的資深導演帶隊深入韶關三區七縣進行「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搶救性記錄,力求真實還原項目現狀,將於9月在韶關揭幕開機,2019年5月初步拍攝完成。

    非遺設計創意無限

    在未來一周,數百件韶關非遺創意大賽展品在廣圖負一層與羊城觀眾見面。此次大賽由韶關市文廣新局主辦,以「善美韶關創想非遺」為主題,希望通過創新和創意,讓非遺「活」起來。本次大賽決賽階段的優秀作品還將在韶關圖書館同時進行展示。

    活動期間,韶關市文廣新局牽頭各個文化部門,開發出一條韶關非遺旅游專線,將非遺與旅游充分結合,賞河山美景,品非遺深情,讓旅游更加有「趣味」,為非遺增添「活力」。香港商報記者李芳通訊員沈明禮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