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畅叙乡情共谋发展 香港深圳坪山区石井同乡会在港成立
2018年 06月 28日 07:27    香港商报
 

     畅叙乡情共谋发展 香港深圳坪山区石井同乡会在港成立

    6月23日,香港深圳坪山区石井同乡会第一届理事就职典礼在香港举行。香港深圳坪山区石井同乡会是由原香港深圳市坪山同乡会分划出来,原坪山同乡会2008年成立,10年来,坪山同乡会始终坚持爱国、爱港、爱乡的办会宗旨,积极加强自身建设,热情联系、团结和服务会员及乡亲,会员队伍不断壮大,从原来同乡会成立初期会员总数的17人,到如今会员总数发展到2000余名,其中石井同乡会会员人数已达700多人。为深圳推进实施东进战略,为坪山家乡繁荣富强,为深港更紧密合作,为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作出很大贡献。

    香港商报记者 焦家志、王晓蕾 见习记者王静抒

    重金资助坪山发展

    香港深圳坪山区石井同乡会是由原香港深圳市坪山同乡会分划出来。从原来同乡会成立初期会员总数的17人,通过10年的努力,如今会员总数发展到2000余名,其中石井同乡会会员人数已达700多人。本次当选为香港深圳坪山区石井同乡会第一届会长的邱兴系原香港深圳市坪山同乡会创会副会长兼执行会长,从香港深圳市坪山同乡会成立至今,邱兴等会员帮助坪山同乡会发展会务共捐助90多万,坪山自启动“金秋助学”帮扶工作以来,共捐助贫困学生30多万,捐助150万修建金龟社区田作村登山道,捐助50万修建金龟社区篮球场。

    2015年8月22日,在坪山“爱在金秋”晚会上,坪山同乡会共捐款26万港元,同时还为30位中、高考成绩优异的学生以及困难家庭、困难学生代表发放奖学、助学慰问金。

    邱兴在就职典礼上表示,“在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国红高度的重视和亲切的关怀、指导下,香港深圳坪山区石井同乡会终于在今天开枝散叶。我相信在我们坪山区委统战部、坪山区石井街道办事处、深圳社团总会的帮助下,以及我们全体会员、全体理事的共同努力下,香港深圳坪山区石井同乡会一定会越来越强大强大。”

    共享粤港澳大湾区成果

    香港深圳坪山区石井同乡会成立以后,将始终坚持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办会宗旨,积极加强自身建设、热心联系、团结、服务会员及乡亲,热情投身加强经济建设,努力树立深港交流合作,全力支持特区政府和行政长官依法施政,致力于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必将在同乡会发展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些成就离不开各位乡亲、同乡理事们的共同努力”。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国红表示,坪山区于2017年1月7日正式挂牌成立,是深圳最年轻的行政区之一,具备深莞惠、汕尾、河源“3+2”经济圈地理中心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和后发共建优势,这也使得坪山区成为最具发展的地区之一。刘国红称,“坪山区拥有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进出口加工区等金字招牌,以及广东省智能示范基地,非常欢迎广大乡亲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

    坪山区政协副主席、石井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岸标在成立大会上表示,时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为了取得更大的发展,香港与深圳坪山需要同乡会这样一个平台。同时,今年是香港特区成立21周年,在党中央及国务院的领导下,用一国两制的规范,使香港不断的繁荣稳定,要发展首先需要稳定,我们就需要有一支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团队,所以更需要同乡会这样一个平台。伴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规划即将出台,深圳坪山石井在香港的同乡要紧抓这个机遇,紧密联系起来,分享粤港澳大湾区各方面的成果。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