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司法部准迪士尼購霍士
2018年 06月 29日 09: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司法部周三為迪士尼收購21世紀霍士的資產開綠燈。除了美國司法部,迪士尼仍須拿到其他國家多個監管部門同意,才能完成有關收購行動。

    美國聯邦法院的文件顯示,司法部已同意迪士尼收購霍士的方案,附加條件是,已擁有ESPN體育頻道的迪士尼,須出售霍士的地區體育網絡,包括知名度較高的Yankees球隊YES網絡。司法部主管反壟斷的助理部長德拉希說:「迪士尼和霍士的有線體育節目競爭激烈,該交易可阻止有線電視訂購價格上漲,使美國消費者受惠。」

    康卡斯特或再加碼出價

    不過,據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稱,康卡斯特正研究下一步計劃競購霍士資產。報道指康卡斯特已與私募股權公司、技術或媒體公司等其他企業接觸,盼能聯合出價,意味迎娶霍士的聘金可能衝高到900億美元(約7020億港元)。

    霍士上周宣布,迪士尼把收購其電影和電視資產的價格上調至每股38美元,比去年12月提出的價格高10美元。迪士尼稱,整體交易價值將增至713億美元(約5561億港元)。新建議的現金比例亦將提高,以對抗康卡斯特早前提出的每股35美元全現金收購方案。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