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18年 06月 29日 09:00    香港商报
 

     世盃與韓大戰累德經濟損18億

    德國經濟研究所周三公布的一項研究顯示,由於俄羅斯世界盃德國隊與韓國隊的小組賽於德國工作日下午4時開波,德國經濟因此最多可能損失了2億歐元(約18億港元)。最慘的是德國隊還要意外地輸掉了!專家預估,開賽時約有三成的人還在上班,若其中每2人有1人睇波,而且平均看一小時,若沒有加班把工作做完的話,將為德國的經濟帶來以上估計的損失。

    德商AI分析師達真人75%水平

    德國商業銀行正跟內容自動化生產公司Retresco合作,試驗最新的AI技術,自動生產報告。德商研發部門稱,股票研究報告評估季度收益時,經常會採取類似的結構,且公司的季度收益財務報表通常是按通用報告標準編制,令AI可以輕易地提取數據並作出處理。AI在撰寫季度收益報告的分析時,已能夠達到人類分析師75%的水平。不過,離AI可直接寫出高質素的研究報告,可能還需要幾年時間。

 
(來源: 香港商報)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