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七彩雲南

高黎貢山百花嶺--五星級觀鳥聖地
2018年 06月 29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百花嶺村位於保山市高黎貢山旅游度假區境內的高黎貢山東麓,最早開發出來的觀鳥大本營。由於該區域自然環境保護良好,物種豐富,鳥類區系复雜,迄今記錄300多種鳥類,所錄鳥類總數約占雲南省記錄鳥類總種數的43.3%。其中,屬國家一級重點保護種類5種,國家二級保護種類33種。被譽為「中國的五星級觀鳥聖地」、「飆鳥的最好地帶」。2009年,百花嶺村民建起了第一個鳥塘,為外來拍鳥愛好者提供觀鳥服務,到2018年已經有47個鳥塘,每個機位收費50-100元。隨着外來拍鳥的人增多,逐漸形成了觀鳥產業。2017年接待觀鳥人數3.1萬人次,觀鳥收入達1400萬元。

    24日,記者隨村民楊富祥來到7號鳥塘,他告訴記者,每年10月至次年5月是觀鳥的最好季節,早上8點至11點,下午4點至6點觀鳥最佳。他發現百花嶺的鳥兒比較喜歡吃蘋果、香蕉及大米。他家鳥塘位置比較好,經常能拍到珍惜鳥類,吸引了國內外眾多觀鳥愛好者前來觀鳥,今年上半年,鳥塘給他帶來了2萬多元的收入。

    通過每年舉辦的高黎貢山國際觀鳥節,百花嶺觀鳥已經成為國際性節目,百花嶺的觀鳥產業已成為省內一流、全國示範,百花嶺觀鳥名片已經享譽國內走向世界。劉楊廣慶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