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中國經貿

成都錦江區與川師校地合作
2018年 06月 30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付莉莉報道:28日,成都市錦江區與四川師範大學舉行了戰略合作協議簽約儀式。雙方將通過建立對口聯系工作機制、聯席會商協調機制、信息整合資源共享機制,在文創產業、招商引資、人才引育、教育服務、國際交流、社區建設六大領域展開合作。

    在文創產業領域,雙方將共同規劃建設川師大北門文化創意一條街、川師大協同創新中心、四川教育博物館等項目,打造「環川師大文化創意產業帶」。同時積極搭建成果轉化平台和建立「教學實習、就業(社會)實踐基地」,共促紅星路文化創意集聚區發展。

    在招商引資領域,雙方將積極依託川師大北門文化創意一條街、川師大協同創新中心、四川教育博物館等載體資源,重點發展教育培訓及教育服務業。并引導知名川師大校友通過總部回遷、項目回移、資金回流、技術回鄉、設立返鄉聯盟等方式到錦江區投資創業發展。

    在人才引育領域,雙方將通過互派干部兼職挂職、共同舉辦培訓等方式,共建人才交流長效機制。鼓勵川師大科研人才來錦江區創新創業。

    在教育服務領域,將發揮錦江區與川師大教育資源優勢,在教育培訓、職業教育、特殊教育、體育教育、國際教育等方面進行深入合作,探索建立校地共享實驗室、研究中心、培訓中心等。在國際交流領域,將為外企及外籍人士搭建中文學習、中國文化體驗、社區交流等服務。

    在川師大主辦主導的巴基斯坦孔子課堂等國際交流和展示活動中融入錦江元素,服務「一帶一路」國際文化交流。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