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電子報內容>>新界專刊

喜獲穗深市領導熱情接待
2018年 07月 01日 00:0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這是香港回歸后,首個西貢地區領袖赴內地大型考察交流團,故得到各方重視,交流團在穗、深兩地考察交流期間,受到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盧一先,深圳市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范坤熱情接待。

    看到內地變化國家發展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在首日廣州行程表示,大灣區是香港最重要的經濟增長點,未來,高鐵直達廣州,相信香港金融、服務業為大灣區科技公司集資上市提供最好平台,香港專業服務為大灣區廣州不斷發展的商業服務和其他行業提供機會,希望在最好的基礎,更大的機遇之下,香港和大灣區能攜手合作,為國家作出貢獻。

    熟悉兩地經濟的香港工商總會首席會長江達可介紹,他之前數次來過大灣區,整體看,該區域每年都有很大的發展。惟西貢有些地區人士未有到過內地,所以,他樂意助西貢各界地區領袖考察交流。通過這一次考察交流他看到內地變化、國家發展,認識到香港以現時狀况再過多3、5年,和內地發展的距離將越來越大。故此,香港要好好利用大灣區發展黃金機遇,發揮香港在金融、服務行業仍有的優勢。

    團長吳仕福稱,西貢和將軍澳兩區領袖參團,有機會看到國家發展一日千里。他相信以前西貢有許多朋友到過內地考察,但沒有香港和內地政府安排,很難在較短時間順利進行參觀考察。而今次有許多校長參加,希望回去后在學校多做一些青年工作,讓年輕人有機會到內地認識一下。

    共計80員參加交流活動

    是次考察交流團組成,由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劉林、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分別擔任該團榮譽顧問,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工商總會首席會長江達可(麗達集團主席)任榮譽團長,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任該團團長;另外,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楊小嬋、西貢民政事務處專員趙燕驊分別擔任高級顧問,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葛珮帆則擔任顧問。西貢鄉委會副主席劉球、坑口鄉委會首副主席溫超玄、新社聯榮譽會長溫悅球太平紳士、民建聯及工聯會成員鄧家彪等政商、文教及漁農界領袖、社會賢達共計80餘人參加是次考察交流團活動。

    

 
(來源: )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