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聆聽青年聲音 政府展現新風
2018年 07月 02日 10:38    香港商报
 

  聆聽青年聲音 政府展現新風

  立法會議員張國鈞、黃國健認為,本屆政府重視青年的聲音,讓有心、有力的年輕人在政府架構內發聲,展現出新風氣。

  政府去年推出「青年委員自薦試行計劃」,招募青年自薦加入5個政府諮詢委員會,其後因反應熱烈政府決定「加開」,將計劃延伸至另外10個政府委員會,各開放兩個申請名額,由6月中開始接受報名,7月16日截止。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更親身夥拍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劉鳴煒拍片呼籲年輕人響應計劃。

  由於計劃反應熱烈,政府決定將計劃常規化並易名為「青年委員自薦計劃」,開放10個政府委員會,讓年齡介乎18至35歲的青年人自薦參加。相關委員會包括大嶼山發展諮詢委員會、可持續發展委員會、交通諮詢委員會等。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認為,林鄭月娥重視青年工作,安排由張建宗領軍「青年發展委員會」,可見政府對青年議題的重視。而透過「青年委員自薦計劃」,為有心、有力為香港服務及作貢獻的年輕人提供進入政府的渠道,亦展現了政府願意聆聽年輕人聲音的新風氣。

  張國鈞又指,香港工商界有很多有志向、有能力的年輕人願意為港效力。他認為,青年人進入各政府委員會後,政府需要真正做到聆聽他們意見,讓年輕人感到他們的意見及法想能改變香港,改善市民生活,這樣「青年委員自薦計劃」才能真正發揮作用。

  他又指,林鄭月娥過去一年在青年事務上不遺餘力,當中青年宿舍計劃備受青年人關注,十分期待相關項目的推出。他透露,相關計劃詳情可望於今年內出台。

  致力解決問題紓緩不滿情緒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指,本屆政府向社會釋出重視年輕人的訊息,讓年輕人在政府架構內有發聲的渠道,在制定政策、措施過程中能發表意見。

  黃國健指,政府將「青年委員自薦計劃」常規化及將所涵蓋的委員會數目擴展至10個,可見政府願意在更多方面聆聽到年輕人的聲音。此外,目前多個政策局局長的政治助理更趨年輕化,亦反應了政府重視年輕人的角色。他預計未來將有更多年輕人進入到政府部門。

  他又指,過去一段時間社會充斥一些不滿及怨氣,部分由青年問題引起,包括年輕人向上流動、出路、甚至居住問題等,林鄭月娥在過去一年致力解決年輕人問題,亦大大紓緩了社會的不滿情緒。 香港商報記者 馮煒強

 
(來源: 深圳新闻网) 編輯: 程向明